《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5話 (8.0分)


Share


本集司法機構聯手操控法庭公審,示範真正的誣告是如何運作,法庭戲又多又悶,但為了堆砌裁判官的心理陰影,還是可以接受吧。然後一點點滲出司法界的黑暗氣場,期待有多點內幕的觀眾是否覺得編劇聽到大家心聲了?特別要讚甲本雅裕的角色非常立體且很有吸引力。

作者:雯霏鳳
收視:17.0%


劇 名: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木村尚、岡本伸吾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恵吾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嵐「Find The Answ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主演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尾崎舞子 — 木村文乃
落合陽平 — 馬場徹
明石達也 — 片桐仁
佐田由紀子 — 映美本山
丸川貴久 — 青木崇高
藤野宏樹 — MAGGY
中塚美麗 — 馬場園梓
坂東健太 — 池田貴史
加奈子 — 岸井雪乃
戶川奈津子 — 渡邊真起子
志賀誠 — 藤本隆宏
深山大介 — 首藤康之
大友修一 — 奧田瑛二
川上憲一郎 — 笑福亭鶴瓶
斑目春彥 — 岸部一德
謎之男 — 佐藤勝利
遠藤啟介 — 甲本雅雅裕
山崎大輝 — 市川理矩(第五話)
大江德弘 — 福山大翔(第五話)
工藤久美子 — 清原果耶(第五話)


裁判官會議令休息了一回合的川上憲一郎(笑福亭鶴瓶)終於有多點實際工作機會。會議中提及的少年法一直是法律劇的定番,與此相關的倫理劇、懸疑劇、電影也有一大堆,但兩極的輿論一直沒有妥協的跡象。今次看似是提出針對保護少年法的反對立場,但其實裁判官組織早已被黑,在故事開始時安排這樣的前戲,就是要告訴大家結局已不用想太多。

難得回來聚舊的隊友竟從頭包紥到腳,說兩句就突然叫痛,還以為得了被害妄想症。原來帶著兩大袋伴手禮想要佐田篤弘(香川照之)接手豬頭骨案件,佐田感應到那份正義感之中有埋伏的味道,極力推辭之際,閒著沒事幹的深山大翔(松本潤)已經準備去會見嫌疑人了。

要知道尾崎舞子(木村文乃)無論如何都沒辦法代替深山,又何必急於要她複製深山的工作模式?難道頭四集經過那一年有多的時間已經令尾崎默認深山是她的老師?說回案件,簡單來說是一宗無中生有的猥褻案,但最大的難題是嫌疑人根本不在場,卻在恐嚇之下認了罪。

檢控方有認罪的錄影,但辯方能證明事實的監控影片就一條都沒有,話說回來還真是多得舊隊友尋找事實,沒有線索在手,追求真相小隊唯有先重演案情看看有什麼破綻,才發現要在街上找個證人是何其艱難的事,既然人證物證都沒有,究竟舊隊友帶來那兩大袋文件是些什麼?

既然審訊並沒有得到新線索,小隊來到另一個現場實況重演,強制召回燒肉店老闆的記憶。也召回嚴重臉盲症雯霏的記憶,沒想到以裸體表演為賣點的搞笑藝人「AKIRA 100%」穿了衣服會完全認不出來,如果老闆沒有快速轉手的那一下熟悉的響聲,還真不會留意到是他。同場加映多集不見的紅色調味盒子回歸,其實「難得一次」的燒肉,要加也應該加在肉上吧⋯

可惜燒肉店老闆未為單調乏味的第二次公審帶來什麼進展,不過裁判官和檢控之間肆無忌憚的勾結,就逼到小隊要去佐田家開作戰會議,目的當然是為了緩衝半集都沒有佐田出場的冷清氣氛(誤)。斑目春彦(岸部一德)顯然為了推佐田落坑才出現,但如果他是知道最高法院支持有罪的內幕,又為什麼默許深山接手案件?難道斑目不怕被法院狙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5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