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4話 (7.5分)


Share


杏壽從不倫中醒悟,純平亦與里奈斷絕關係,兩人言歸於好重回溫暖家庭懷抱之時,卻遇上井筒夫婦這對奇葩。一個控制慾極強不願面對事實、一個充滿機心與妄想,再加上麗華與假黑井推波助瀾,換杏壽陷入不倫危機。中段看杏壽以智慧自信化解危機,卻馬上轉為劣勢,最後幾分鐘的節奏令人忍不住跟著緊張。此劇總算開始有趣。

作者:葉奶茶
收視:4.7%


劇 名:ホリデイラブ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26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原 作:小山由香里、草壁エリザ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松田禮人、山本大輔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木曾貴美子

音 樂:橫山克、Evan Call
主題歌:色情塗鴉「カメレオン・レン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森杏壽 — 仲里依紗 主演
高森純平 — 塚本高史
井筒渡 — 中村倫也
井筒里奈 — 松本真理香
黒井由伸 — 山田裕貴
小泉駿 — 飯島寬騎
一ノ瀬真人 — 岡田龍太郎
橘亞沙美 — 三津谷葉子
坂口麗華 — 壇蜜
春田龍馬 — 平岡祐太


杏壽(仲里依紗)從不倫中及時清醒。比起強調因自己出軌而無法責怪他人出軌,筆者更喜歡杏壽從「不倫過程中發現人性想依賴的脆弱」,這個角度對於兩人的情感也較有長遠性的覺悟。

杏壽與純平(塚本高史)兩人和好,兩人這段時日的分離與思念,在此刻演繹得令人動容。

兩人也坦承相見,面對杏壽的詢問,純平也解釋了那晚里奈(松本真里香)來找自己但他將其婉拒在外,並言明彼此該為自己的家庭負責。合理解釋了先前此段未解釋後續,及井筒渡(中村倫也)未有暴走的原因。

好事又一樁。本以母親生病為由而辭職的純平,被公司調職回東京。能夠不失去工作又能夠回到妻小身邊,算是一舉兩得的完美結果,亦可見純平在工作上受到肯定。只是里奈行徑越發大膽,在公司中還不避諱的曖昧,亦引起同事的關注,讓人捏把冷汗。

杏壽因差點出軌而與友人龍馬(平岡祐太)討論,真不曉得身為暗戀杏壽多年的好友,聽到她差點出軌的心情是如何?總之龍馬還是發自內心地為她擔心,兩人也在言談中發現黑井(山田裕貴)是個冒牌貨。龍馬目前似乎仍是正派角色,也許筆者多慮,畢竟片頭眾人皆黑衣,倒是很好奇龍馬之後會如何合理地黑化。

里奈開始反擊,忽然對井筒渡溫柔並企圖重修舊好,言談間又令井筒渡憤怒,讓他發現自己與純平同公司而更加失控。
想想這對夫妻也很可笑,井筒渡的優越感與控制慾強烈,可惜就是低估了里奈,反而是一步步被里奈所利用。

中村倫也每一次憤怒都是迅速瞪大眼睛,總覺得情緒上的堆疊來得太快速而未見層次,表情看久了真的很膩。

井筒渡忽爾撥打給杏壽,並將自己的憤怒發洩在他人身上,要杏壽夫妻到自己家解釋清楚。雖然是為了劇情推進,不過筆者覺得杏壽夫妻真的是蠻衰,只能說遇到瘋子實在是有理說不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