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倫太郎》堺雅人、蒼井優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堺雅人、蒼井優、吉瀨美智子、內田有紀等演出的2015春季NTV水10《Dr.倫太郎》,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預告影片。

溫柔關心病人的超級精神科醫生,遇上無法猜透的人氣藝伎,不信愛情的他漸漸被她翻弄,人生出現重大轉變。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Dr.倫太郎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4-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水田伸生、相沢淳
監 製:神藏克、次屋尚、大塚英治

音 樂:三宅一徳
主題歌:ケイファクトリー 「協力」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日野倫太郎 - 堺雅人 主演
夢乃 - 蒼井優
水島百合子 - 吉瀨美智子
桐生薰 - 內田有紀
川上葉子 - 高梨臨
福原大策 - 高橋一生
矢部街子 - 真飛聖
小夢 - 中西美帆
益田伊久美 - 余貴美子
荒木重人 - 遠藤憲一
中畑圓 - 酒井若菜
宮川貴博 - 長塚圭史
蓮見榮介 - 松重豐
池正行 - 石橋蓮司
相澤瑠璃子 - 高畑淳子
圓能寺一雄 - 小日向文世


故事大綱

日野倫太郎(堺雅人)是在慧南大學醫院工作的精神科醫生,獨身和愛犬同住,為人溫柔十分關心患者。他沒有神之手進行手術,但能以敏銳的觀察力了解人心,解開潛藏的心病進行治療。因為他的獨特治療法帶來快速復原,連內閣官房長官都是他的長期患者,加上出版了很多書藉,在大學精神科任教,也在電視上當評論員,讓他人氣絕頂,希望他負責的患者有增無減,新症起碼要等兩個月。

水島百合子(吉瀨美智子)是倫太郎的青梅竹馬,現和他一起在慧南大學醫院當外科醫生,有知性美是最理解倫太郎的存在。桐生薰(內田有紀)是得到倫太郎信賴受到醫生尊敬的高能力護士,是為了兒子而努力工作的單親媽媽,一直都表現得開朗活潑。

川上葉子(高梨臨)是倫太郎的粉絲,為了仰慕的他決意當精神科醫生,轉到他所屬的慧南大學當研修醫,事實上她對倫太郎有粉絲以上愛慕。福原大策(高橋一生)是成績優秀的研修醫,希望成為像倫太郎那樣的醫生,但他卻怕生,對葉子有不能說的單戀。

蓮見榮介(松重豐)是副院長兼腦外科主任教授,常在人前裝酷從不說出自己的意見,擅於利用其他人達到自己的目標。精神科主任教授宮川貴博(長塚圭史)常和倫太郎在各方面爭論是其宿敵。矢部街子(真飛聖)是宮川的部下,從不表現感情被稱為「冰之女」,會為了宮川不惜一切。円能寺一雄(小日向文世)是醫院理事長,作為財主經營很多醫院以外的事業,就是他為了醫院的發展而請倫太郎來工作。

此外倫太郎身邊有妹妹中畑圓(酒井若菜),已結婚生子的她過著打工主婦的安穩生活,荒木重人(遠藤憲一)是倫太郎的前輩兼其仰慕對象,數年前因為在副院長爭奪戰中敗北而離開自行執業。池正行(石橋蓮司)是倫太郎的常客,作為著名政治家他每次記者會前都會來找倫太郎接受心理輔導。

某天理事長円能寺開宴會,倫太郎及其他醫生赴約,席上他認識了新橋人氣藝伎夢乃(蒼井優),她以美麗的舞蹈和愛嬌吸引客人,但心底有不為人知的重大傷害,倫太郎發現無法了解和控制她的心,於是對她產生了興趣。

夢乃身邊有如她養母的現役藝伎益田伊久美(余貴美子),她十分照顧夢乃是知道其過去秘密的人。小夢(中西美帆)是夢乃的後輩,帶著夢想加入成為新人。相沢瑠璃子(高畑淳子)是常在夢乃身邊出現和她要錢的謎之女,喜愛賭博常和年輕男人在一起。

倫太郎作為精神科醫生,一直認為戀愛是有如暫時性的精神病,故此對自己的戀愛一直消極面對,但遇上夢乃後,他開始懷疑這是愛情,夢乃作為藝伎也開始對倫太郎進行翻弄,倫太郎的人生開始因為她而出現大改變,然而他並不知道……

幕後班底有去年日劇收視冠軍《Doctor-X 3》的編劇中園美保,導演是《Woman》《謝罪之王》的水田伸生。《Dr.倫太郎》4月15日NTV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堺雅人2013年拍攝《半澤直樹》《LEGAL HIGH》之後年半以來首次主演連續劇,也是他首次主演NTV劇集。這事令業界震驚。因為一直盛傳TBS以破格條件請他拍《半澤直樹2》但他也不為所動,而他主演的2016大河劇《真田丸》預計夏季開拍,在如此緊逼的情況下還接下這部《Dr.倫太郎》實在難解。

據悉當中的關鍵人物是編劇中園美保,NTV的相關人員表示,中園美保是堺雅人的忠實粉絲,是她主動透過相關人士向堺雅人邀請主演她的作品,最初堺雅人也覺得為難,但最後因為對方誠意十足而無法拒絕,最終提出要預早拍攝為條件而接拍此劇。

此外NTV出手高也是原因,現時日本頂級演員主演日劇每集酬金為250-300萬円,當初堺雅人拍《半澤直樹》收200萬,然而今次NTV決定付出雙倍達400萬,打破日劇界紀錄,是木村拓哉也未達到的高峰,只因NTV認為與其拿錢去海外拍攝大製作但沒收視保證,倒不如把錢直接給肯定有叫座力的堺雅人。

中園美保表示現在的日本內心營養不足,有心病的人很多,以前已經是堺雅人的粉絲,作為編劇覺得他演這樣的精神科醫生最好,今次他能演出實在理想讓她心跳。水田伸生表示此劇看來像「半澤直樹 VS Doctor-X」十分厲害,但實際上不是,他的工作是讓《Dr. 倫太郎》成為全新的劇集,目標是4月期日劇的No.1,會為此而努力。製作人次屋尚就表示今次NTV迎來最強的主角及最強的編劇,再加上鬼才的導演,這個方程式能讓新的傳說日劇誕生,會把公司的命運作賭注!

女主角蒼井優表示今次是對自己的很大挑戰,會努力加油做到最好,特別是她進行白色藝伎化妝時希望大家接受不會轉頻道。她首次把臉塗白照鏡時也被自己嚇了一跳,覺得需要時間習慣,觀眾也許能隨著故事展開而漸漸習慣,這個角色需要有深入的思考及微妙的表現,很感謝其他演員及導演水田伸生的信任。

這也是她自2006年電影版《蜂蜜與四葉草》以來首次和堺雅人共演,她表示對方沒有變,面對他同時有緊張感和安心感,希望今次不會在他面前失禮。此外堺雅人也表示今次的演員陣容十分豪華,覺得和他們一起演出會很快樂,以這感覺來到拍攝現場,作為演員覺得沒有比這更豪華的事。

劍心評論

當世最強的台前幕後陣容,這算是堺雅人在《半澤直樹》後首度以新角色主演連續劇(LEGAL HIGH是續篇),他一直不肯拍半澤續篇的情況更令觀眾期待。幕後方面,雖然《Doctor-X》絕不是什麼高水準的劇集,但連續三季收視爆高不騙人,今次中園美保繼續走醫療路線十分安全,加起來可以說是「不可能輸」的陣容。

配角方面也算是NTV水10近年最強陣,蒼井優雖然不算是賣座的演員,但她的特別氣質配合藝伎角色應該不錯,吉瀨美智子演女二雖然不是出軌人妻也有相當吸引力。有趣是內田有紀差不多把《Doctor-X》的角色複製過來,遠藤憲一也繼續演出,會是中園美保為了保險之舉?

基本上此劇人人都會追看,包括在下,收視也不用擔心,個人估計會是比《Doctor-X》稍弱的成績。劇評方面會由當年寫《半澤直樹》的CK負責,不知這個組合會不會帶來當年的爆高收視?(笑)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7%-20%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07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