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傳說成真!福山雅治參戰《浪客劍心》演比古清十郎


Share


【日影】07/28:傳說成真!福山雅治在《浪客劍心》(神劍闖江湖) 續篇二部曲演出劍心師父比古清十郎。是他在《龍馬傳》三年後再和導演大友啓史及佐藤健合作,他將有大量激烈動作場面,大讚佐藤演的劍心既強又美,佐藤也大讚師兄答應演出講得出做得到有男子氣概。內文送上在下作為粉絲的感想:


傳說成真!福山雅治落實在《浪客劍心 京都大火篇》《浪客劍心 傳說之最期篇》演出,是他在大河劇《龍馬傳》後三年再次參與大友啓史導演的作品。也是他第二次與主角佐藤健合作,更是他本人第一次演出漫畫原著的真人版電影。

官方指現時角色特質名稱還被層層的謎團包著,留著長髮身穿和服的他到底是緋村劍心的敵人還是朋友,目前尚未明朗,卻與劍心有著很深的因緣關係,是整篇故事的關鍵人物。然而稍為認識《浪客劍心》原著的朋友,都會知道這角色百分百是劍心的師父比古清十郎。

事實上本博客早已在本年一月報導過相關傳聞,還有照片作證,有興趣可以重溫參考:

傳福山雅治參演《浪客劍心》演佐藤健師父比古清十郎

今次公開的劇照有長髮福山嚴厲的表情,福山表示在《龍馬傳》三年後再和大友啓史合作,目標更高對於深度進化的拍攝現場為之感動。他在劇中有激烈的動作場面,說揮劍充滿個性動作帶出角色人性,對於同事務所後輩的佐藤他說遇上這樣的劍心覺得既強又美。

佐藤就說在前作的宣傳期間在福山的電台節目對他作出參演續篇的邀請,今次真的實現,感受到前輩不是口輕輕有男子氣概。今次有很多激烈的動作場面,期待完成後的電影觀眾會看得高興滿意。

導演及編劇大友啓史表示執筆時已覺得這角色除了福山以外不作他人想,在《龍馬傳》中岡田以藏及坂本龍馬超越時空為了新時代的存亡對峙,二人合力創造出熱烈的故事及超越想像的可能性,是他選角的最大理由。此外他對於已有康城經驗的福山仍然渴求更高演技,為了動作場面多次練習深感佩服。

《浪客劍心 京都大火篇》8月1日公映,《浪客劍心 傳說之最期篇》9月13日接力。

劍心短打:

之前的報導中在下已經講過,一直覺得比古清十郎這角色是為阿部寬度身訂造,同為189cm的身高,帶點奇怪的熟男氣質,在日本藝能界無出其右。福山雅治演出雖然沒那麼高和神似,但以型男的角度看福山的確可以勝任,而且他演過《龍馬傳》和佐藤健合作過,對於演時代劇及殺陣都有相當經驗。

站在電影製作那一方去看,選擇福山雅治的確是上策,進軍康城影展的他是現時電影界的大熱人物,號召力分分鐘勝過主角佐藤健,不過二人都是AMUSE旗下,有同門師兄弟的情誼不怕搶鋒頭。對海外觀眾來說更重要,因為他是這部作品所有演員中海外知名度No.1,特別是年中到台灣香港開演唱會聲勢更強,說不定片商會以他作宣傳重點!

在下因為早前福山雅治電台親口讀出在下所寫香港演唱會文章而正式成為他的粉絲,加上《浪客劍心》是在下18年網絡生涯的原點,應該是在下畢生最有關連最期待的日本電影,一起期待吧!

香港已確定9月上映《京都大火篇》,台灣上映日期:

《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 9/26
《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 10/24

《浪客劍心 京都大火篇》詳細資料及介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712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