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傳福山雅治參演《浪客劍心》演佐藤健師父比古清十郎


Share


【日影】01/18:《浪客劍心》續篇二部曲,流出一張工作人員T恤照片,衫上印有「比古清十郎 – 福山雅治」字樣,福山所屬AMSUE事務所關係者表示佐藤健去年直接拜託福山演出,因為二人是同事務所前後輩,當師徒理所當然故此決定合作。電影製作公司為了票房原本希望把這消息保密到公映前一舉引爆。詳細內容:

《浪客劍心》續篇今夏強勢登場,新加的角色包括志志雄、蒼紫、宗次郎等都已公佈,唯獨劍心師父比古清十郎一直沒有消息,就在大家懷疑編劇把這個重要角色刪除的時候,出現了令人震撼的消息:比古清十郎將由福山雅治演出!

最初來源是網上流出一件送給拍攝工作人員的T恤,背面有一眾電影工作人員的名字,在中間是演員名單,在第七行竟然發現「SEIJURO HIKO – MASAHARU FUKUYAMA」的字樣,即「比古清十郎 – 福山雅治」。

日本傳媒隨即跟進,訪問了福山雅治所屬AMUSE事務所的關係者,他表示去年佐藤健和福山在電台節目共演後,直接拜託福山演比古,福山當時初步答應,再問了事務所,因為演劍心的佐藤正是同事務所的後輩,福山演他的師父比古清十郎理所當然,於是事務所落實讓福山參演。

至於為什麼保密,是因為今次兩部作的總製作費非常龐大超過30億,再計及廣告費和宣傳費,兩作加起來起碼要收入80億才能收支平衡,為了票房達標,先看前賣券的反應,再在適當時候以福山演出作為話題引爆報導吸引觀眾,是現時的重點戰略。

《浪客劍心 京都大火編》8月1日公映,《浪客劍心 傳說之最期編》9月13日接力上映。

劍心短打:

作為浪客劍心頭號粉絲,在下一直覺得比古清十郎這角色是為阿部寬度身訂造,同為189cm的身高,帶點奇怪的熟男氣質,在日本藝能界無出其右。福山雅治演出雖然沒那麼高和神似,但以型男的角度看福山的確可以勝任,而且他演過《龍馬傳》和佐藤健合作過,對於演時代劇及殺陣都有相當經驗。

站在電影製作那一方去看,選擇福山雅治的確是上策,因為他去年《真夏方程式》大收,《誰調換了我的父親》贏獎,是現時電影界的大熱人物,他本人的號召力分分鐘勝過主角佐藤健,加上有同門師兄弟的情誼不怕被人說搶光茫,所以他的演出令人期待。

對香港觀眾來說福山演出更具意義,因為他在香港的知名度遠超電影中其他所有演員,加上他夏天會來港開演唱會,發行商為了乘勢宣傳,相信會加快電影在香港上映的時間,及投入更多的宣傳費用,這對於日影支持者來說絕對是好消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006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