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山田涼介、川口春奈 2014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山田涼介、川口春奈、有岡大貴、淺利陽介等演出的2014夏季NTV土9《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2條預告片。

傳說的金田一13年後再拍連續劇,第四代金田一挑戰不同案件,以爺爺之名起誓要破解真相。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N (Neo)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07-19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天樹征丸、さとうふみや、金成陽三郎
編 劇:高橋悠也
導 演:木村ひさし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荻野哲弘、內山雅博

音 樂:見岳章
主題歌:Hey! Say! JUMP「ウィークエンダ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主要 ============
金田一一 - 山田涼介 主演
七瀨美雪 - 川口春奈
佐木龍二 - 有岡大貴
真壁誠 - 淺利陽介
劍持勇 - 山口智充
畠山高德 - 宮下純一
============ 銀幕の殺人鬼 ============
黑河美穗 - 岡本梓 客串 01
过隼人 - 萩原利久 客串 01
星野かなえ - 小島あやめ 客串 01
遊佐チエミ - 上白石萌歌 客串 01
藏澤光 - 神木隆之介 客串 01
真田コウジ - 中川大志 客串 01
門脇靖浩 - 大和田健介 客串 01
本多影行 - 中島廣稀 客串 01
泉谷シゲキ - 岡山天音 客串 01
============ ============ ============


故事大綱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13年後再拍連續劇!夏季NTV土9《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由早前演過兩部SP包括《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獄門塾殺人事件》的第四代金田一Hey!Say!JUMP山田涼介主演,故事以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孫子金田一一,不斷遇上疑難案件,利用他的天才推理能力破解真相,成為傳說偵探系列。

金田一身邊有七瀬美雪(川口春奈),是他的青梅竹馬,作為優等生的她常和吊兒郎當的金田一在一起,也對他有好感。佐木龍二(有岡大)是金田一信賴的後輩,是個影像拍攝狂,作為金田一和美雪的伙伴一直支持他們。

真壁誠(淺利陽介)是金田一所屬的推理研究部部長,喜歡神秘的東西為人自尊心高而且好色。劍持勇(山口智充)是警視廳警部,搜查能力一般,為人熱血有正義感,愛進行推理勝負,是金田一的支持者,而他的部下畠山高德(宮下純一)相反對金田一相當懷疑。

他們首宗遇上的案件來自校內電影研究部,部長藏澤光(神木隆之介)邀請美雪當新作的女主角,然而該部流傳一個「蠍子咒」,就是拍攝「殺人鬼蠍子」這部作品的相關人等會死,對神秘詛咒有興趣的真壁於是率領金田一等推理部成員潛入拍攝現場。

因為美雪當上主角,原本是主角的黑河美穗(岡本梓)及其他部員感到不滿,此時拍攝開始,在舞台的體育館突然出現以電影菲林纏著吊下的屍體,死者為參加電影拍攝的部員,警察劍持到場,判斷為對這死者懷恨繼而殺人的事件。

雖然大家都害怕這個詛咒,但藏澤卻宣佈繼續拍攝,之後發生第二宗殺人事件,金田一對於藏澤為何執著於拍攝,及「殺人鬼蠍子」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展開調查。

《金田一少年的事件簿N》7月19日NTV土9首播,初回2小時SP版。

劇集資料

對於金田一13年後再度連續劇化,山田涼介表示非常高興,知道消息後即時想今次會變成怎樣,立即切換至金田一模式十分投入。他說連續劇有點POP的感覺意識,會盡量把幽默部分演得有趣,以擺脫過往的金田一做到最好為目標。

新劇的「N」代表「neo」代表全新,劇集過去曾由KinKi Kids堂本剛、嵐松本潤、KAT-TUN龜梨和也主演,此外動畫版《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亦已在4月份闊別14年再度復活。製作人櫨山裕子表示今次和前作會有分別,會滿載娛樂性,在夏天的星期六晚上讓大家一起看得緊張心跳且快樂。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主演的山田涼介、有岡大貴、川口春奈、山口智充登場,在現場進行對談。山田說今年和去年演SP的時候很緊張,現在要以「我就是金田一」這種感覺來挑戰連續劇。被主持人問及現實生活中是否有像金田一那樣想解開的謎題,山田說他的Hey!Say!JUMP隊友知念侑李最近把他稱呼為「錢包」不明所意,明明大家同年紀一起外出吃飯時總是由他付錢。

初參加演劍持警部的山口智充就說歷代有很多人演過同一角色,他會演出屬於自己的劍持警部。在拍攝現場人家稱他為「ぐっさん」(劍持暱稱)也會稱他為「おっさん」,但內裡卻是小學3年生充滿童心。希望今作是家庭中所有成員都看得快樂的娛樂作品。

演美雪的川口就說對於大愛的作品連續劇化很高興,今次會描寫美雪作為少女的纖細部分,包括對金田一既甜又酸的戀愛感覺,希望大家看得開心。有岡就大爆川口平常十分率直爽朗非常精神,但會有不可思議的行動,例如突然在錄影廠的角落燒魷魚。

這天大家都以清爽的浴衣登場,山田和有岡看到川口漂亮的打扮,感歎說女生的浴衣就是好,當中以頸部最棒。此外現場任命劇集的宣傳大使「金田一Neo」,和山田一起擺出「犯人就在你們之中!」的名台詞姿態。

劍心評論

繼《HERO》後,又一經典之作多年後復活,看過上兩作SP,個人覺得不過不失,今次應該不會再有中港台韓的明星參演,回歸一般卡士會有多大吸引力?個人認為以現今世代的日本明星,山田涼介已算是演金田一的不錯人選,硬要和堂本剛比較有點無謂,而且他和川口春奈等人已經合作過兩次,相信共演合拍度不弱。新加的卡士都是原著中有名的角色,今次會有怎樣的效果?

問題是金田一本身,十多年前大紅原因是當時漫畫火熱,而且那些年日劇走推理路線的作品很少。2014年的今天,還有幾多人對金田一漫畫有興趣?而且近年推理日劇氾濫,觀眾早已吃不消,就算是看,對推理嚴謹度的要求已大大提升,過去能吸引觀眾的金田一故事,今天還行嗎?

考慮到對上兩作SP搬出強陣卡士都只收14.8%及9.1%,更令人擔心這部連續劇會變得如何。肯定會有忠實的金田一迷及J家粉絲支持,但要跑出恐怕有點難度。也許看看金田一的故事和其他推理名家怎比較,會是比較注目的地方。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劇情預告片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72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