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藤太太2》觀月亞里沙、桐谷美玲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觀月亞里沙、桐谷美玲、田邊誠一、瀨戶康史等演出的2013夏季NTV土9《齊藤太太2》,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及「日行一善」廣告系列,想了解這部名作續篇,敢於面對現實問題會直接說「不」的熱血媽媽,怎樣在新的環境伸張正義,即時按入!


劇 名:斉藤さん2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7-13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斉藤さん」/小田由亞
編 劇:土田英生
導 演:久保田充、吉野洋、岩本仁志
監 製:大平太、福井雄太、西憲彦、難波利昭、佐藤毅

音 樂:池賴廣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齊藤全子 - 觀月亞里沙 主演
山內摩耶 - 桐谷美玲
山內弘高 - 田邊誠一
小杉大造 - 瀨戶康史
大庭麻衣 - 貓背椿
播磨大三郎 - 音尾琢真
山內拓海 - 橋本涼
玉井大和 - 玉元風海人
齊藤潤一 - 谷端奏人
立花知佐子 - 酒井若菜
前園冴 - 松岡茉優
椎原直人 - 岡山智樹
保科優里 - 早見あかり
岩田巡查 - 勝村政信
玉井真美 - 南果步
教頭 - 喜太郎


故事大綱

故事以孤高媽媽齊藤全子(觀月亞里沙)為重心,為了自己,為了孩子,為了未來,她抱著「壞事就是壞事」的信念,面對現今社會很多被忽視的問題,例如行走中抽煙的上班族,耳機聲音太大吵到別人也絲毫不敢到愧疚的年輕人,在電車上不分場合胡鬧的小孩子,還有對此視而不見的大人,她就是敢於面對這樣的現實,勇敢地說「不」的熱血媽媽。

五年前她大鬧社區,最近她從南非回來,因為丈夫到海外工作,和已升上上學的兒子齊藤潤一(谷端奏人)在新的街上開始新生活,和新人接觸後,她理所當然樹立新的敵人,亦出現新的盟友。

山内摩耶(桐谷美玲)19歲就誕下兒子,因為太年輕備受四周的人閒言閒語,但她為了愛護孩子,咬緊牙關盡力平息風波。對於任何事她都精神地說「沒問題」及展現笑臉,但其實內裡卻隱藏著意外的另一面。她的丈夫山內弘高(田邊誠一)是個打工族,溫柔的他喝醉了就像個小孩子,是很理解摩耶及守護她的存在。

其他媽媽包括大庭麻衣(貓背椿)擁有神級情報收集能力,聽到秘密時絕不會沈默。立花知佐子(酒井若菜)本身是瀟灑的女性,在媽媽雜誌當模特兒的她交遊廣闊,為了孩子而打扮得樸素,同時為了在媽媽友中不被孤立而積極逢迎別人。

前園冴(松岡茉優)因為懷孕從高中退學,未有做母親覺悟的她平日會和朋友耍樂渡日,直到遇上齊藤才有些少為人母親的自覺。玉井真美(南果步)的丈夫是成功的實業家,擁有正義心的她會小事化大但無惡意,是地區中的媽媽BOSS。

此外小杉大造(瀨戶康史)是齊藤兒子潤一的班主任,踏入教師生涯第3年的他雖然得到孩子的支持,但卻有優柔寡斷出問題時什麼都做不到的性格。還有神出鬼沒的岩田巡查(勝村政信)口頭禪是「這個市鎮沒異常」。

面對小學生的親子問題,還有「媽媽友」之間的關係,齊藤太太會如何面對,守護兒子和她的正義?《齊藤太太2》由前作的土田英生繼續編劇,7月13日NTV土9首播。

劇集資料

劇集改編自漫畫家小田ゆうあ的同名作品,上一輯平均收視15.6%,最終回達19.6%成績很好,這也是觀月亞里沙連續22年主演連續劇,她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歡齊藤太太這角色,對於今次能夠再演感到高興。製作人福井雄太是NTV史上最年輕的監製只有26歲,他說請大家期待齊藤的新戰鬥方式,並從中獲得勇氣,是一部快樂的親子劇集。

劇集播放時間由第一輯的水10改到今次的土9,製作單位說上次的目標是母親,今次希望整個家庭都能看到故此改變時段,而NTV方面會期待這是繼《極道鮮師》後另一大熱系列。

初次參演的桐谷美玲為了演出今次角色,把招牌長髮剪短,她表示很久沒試過短髮,有新鮮感並覺得有少許變成大人,希望這個形象轉變能帶來出色的媽媽感覺,今次和之前的作品不同有點緊張。同時對初共演的觀月她表示能和她一起共事很高興,希望她傳授其超級形象及演技的秘訣,期待摩耶這角色和齊藤一起成長的同時,自己也會從中得到進步。

早前劇集公開海報,主角手上所持的東西由第一集的掃帚升級成為吸塵機!觀月表示第一輯的海報有衝擊性,今次也會有不輸這感覺的力量。拍攝6月初在錄影廠展開,她表示穿上主角粉紅色戰衣的瞬間有齊藤小姐回歸的實感,會以角色全開的模式挑戰拍攝。

劍心評論

本季第N部日劇續篇,觀月亞里沙演這類角色駕輕就熟完全不擔心,只是本劇目標明顯是媽媽級女性及有孩子的家庭,其他觀眾恐怕會優先選擇看類型接近,同樣是以大膽烈女當主角的《庶務二課2013》。

再看看配角,和本季其他劇相比吸引力似乎弱了一點,以其上輯的餘威,收視應該沒問題,但對於在下及眾多海外觀眾來說,這部劇可能會因為共鳴感不高而未受重視。未知大家是否有興趣?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齊藤太太2》30秒形象預告片

《齊藤太太2》X ZIP! 今日的溫柔標語系列 (由劇中人物帶出「日行一善」訊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6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