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有辦法的》館廣、淺野溫子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館廣、淺野溫子、志田未來、安田章大等演出的2013夏季TBS金10《總會有辦法的》,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條預告片及志田未來的宣傳片段,想了解這部失去居所的三個年輕人與失去人生意義的夫婦,如何進行交流及再生,即時按入!


劇 名:なるようになるさ。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07-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橋田壽賀子
導 演:吉田秋生、酒井聖博
監 製:荒井光明

音 樂:
主題歌:「バラッド」/指田郁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長島家 ============
長島大悟 - 館廣 主演
長島綾 - 淺野溫子
============ レストランスタッフ ============
内田陽子 - 志田未來
大竹昇 - 安田章大
中津恵理 - 紺野真晝
============ 長島家・息子と妻 ============
長島悟 - 池田努
長島美智 - 太田在
長島至 - 水上劍星
長島マリ - 石原溫美
長島健 - 小澤亮太
長島百合 - 早織
長島空 - 庄司龍成
長島幸 - 曾我夏美
============ 料亭 にしき ============
西木邦 - 泉平子
夏子 - 飯沼千惠子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兒女已經結婚獨立,快將退休的公司職員長島大悟(館廣),對於自己計劃的人生十分滿足。然而因為妻子一句「想開店」,讓本來決定在餘生過著優悠自在的生活的他要重新設計人生。

其妻子長島綾(淺野溫子)是三兒之母,長期支持家庭,她想趁丈夫退休的機會,把收藏多年的開餐廳計劃實行,雖然家人大表反對,但她決定痛快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同時她遇上了無路可走的三名年輕人,決定讓他們住進來並僱用成為職員。

內田陽子(志田未來)是從少年懲教所出來的不良少女,因為大悟在和部下飲酒的時候把她從流氓手中救出,於是住進他家並在此打工,一直隱藏著不想回家的理由。

大竹昇(安田章大)是醫生的次子生於富裕家庭,讀完大學加入銀行之後辭職並成為隱蔽青年,為了尋找居所請來認識很久的西木邦(泉平子)幫忙,結果就到長島家居住打工。和別人溝通困難的他實際上是個溫柔青年。

中津惠理(紺野まひる)隱藏著受丈夫家暴而離婚的過去加入餐廳。她在人前表現努力,得到眾人信賴,但面對別人讚美她卻不想讓自己突出,擁有笨拙性格及渴望居所的她,比其他人做多幾倍工作。

至於長島家的三個兒子,長男長島悟(池田努)因為到大阪工作不回家住,對開餐廳大表反對。次子為長島至(水上劍星),三子為有點戀母的長島健(小澤亮太),此外還有綾的姊姊西木邦(泉平子),繼承家傳料理店的她為了當女將決定不結婚,對於妹妹開餐廳感到擔心。

失去居所的三個年輕人,與子女獨立失去人生意義的夫婦,如何進行交流及再生?編劇為《阿信》《冷暖人間》橋田壽賀子。《總會有辦法的》7月12日TBS金10首播,初回2小時SP。

劇集資料

館及淺野是自2005年電影《まだまだあぶない刑事》8年來首度共演,對於久別重逢館表示完全沒有空白期的感覺,走在一起自然地情緒高漲,而淺野就感謝編劇讓他倆演夫婦,會以快樂的感覺投入拍攝。在記者會上館突然爆出「希望加入床上戲」的驚訝發言,而淺野就以「沒有這個體力」回應大爆笑。

殿堂級編劇橋田壽賀子今年已經88歲,是16年來首次寫一整季的連續劇。她表示今次目的是寫出反映社會現況,溫柔地向前走的故事,曾在《阿信》《冷暖人間》等作品演出和她合作了36年的泉平子,表示最初演她的作品對於海量的對白感到困惑。而今次如劇集主題所言,會以和家人一起跨越成長的感覺而努力,期待館廣加油。

早前劇集舉行製作發表會,編劇橋田壽賀子突然暴走,現場大談劇中角色的設定,是演員都未聽過的極秘內容。對劇中戴眼鏡演出的關8安田章大意見最大,說他不戴眼鏡會更好,更說他可以和導演相談戴上隱形眼鏡,搞得安田感到驚慌。

主角館廣表示橋田的劇本以對白冗長見稱不容易,自己就NG了52次,橋田就說演員需要把劇本的意念傳遞給觀眾,所以要把劇本徹底及細緻的閱讀。曾和橋田合作多次的泉平子也說聽到館廣把「私」改成「僕」時自己也感到心跳上升。

演館廣妻子的淺野溫子只NG了2次,大家都讚她的演技出色,讓泉平子因為她而加倍努力,志田未來亦受她的刺激用手機拍下劇本去到哪裡都能溫習。淺野就讚館廣在現場帶來自由的氣氛非常好。

劍心評論

在充滿夏日氣息及續篇的一季,想不到會有如此傳統的故事和班底,兩個主角和編劇加起來超過200歲,以黃金檔日劇來說比較少見,重點是已經上了神枱的橋田壽賀子出山,相信很多老一輩的觀眾會對她的復出之作感興趣,收視分分鐘因他們全力支持而有好成績。

對於年輕觀眾來說,加入三個較年輕的角色亦有一定吸引力,然而志田未來因為外表全無成長,吸引力不及當童星的時候,安田章大叫座力不及錦戶亮等關8隊友,還要演外表老套的隱蔽青年,不過作為配角應該也能勝任,主要還是看老一輩的演員怎樣帶領他們。

不擔心此劇對於家庭及人際關係的描寫深度,只是你未必看得慣橋田的風格,喜歡傳統溫情的朋友可以留意。在下就暫時觀望一下。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總會有辦法的》34秒形象預告片

《總會有辦法的》143秒劇情預告片

《總會有辦法的》志田未來宣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40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