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108年悲願!東北地區首奪甲子園優勝全國興奮感動落淚直擊 (片)


Share


【社會】東北地區首奪甲子園優勝圓108年悲願感動直擊!甲子園作為日本高中棒球頂峰無人不識,不知多少日本人年輕時候都在球場上揮汗,只為圓進軍甲子園之夢,但原來東北地區在1915年第一屆甲子園舉行以來從未奪冠,終於在2022年的夏季甲子園由宮城縣的仙台育英取得冠軍,當中的感動過程引發全國熱話。

8月22日的決賽由仙台育英對下關國際,仙台育英的禮堂早就坐滿學生,不少媒體到現場拍攝,另一方面在下關也有商場直播,但人數及氣氛明顯不及。當日下午開戰,決定全國3547隊高中棒球隊的冠軍誰屬。同時間在福島縣的「白河關跡」也在戶外舉行直播會,因為古時白河關是關東通往東北的關口,大家都期待甲子園的優勝旗能歷史上首次通過白河關進入東北。

影片有兩隊決戰的精華,首先在第4局仙台育英連續安打先取得1分,現場的同學以至仙台看直播的人都歡呼拍掌,相反下關的人就一臉驚訝。之後第5局仙台育英再拿2分,到了第6局下關國際搶回1分,但到了第7局仙台育英出現1出局滿壘的黃金機會,一壘手岩崎生彌強棒一揮打出全壘打,仙台育英一口氣奪得5分!無論是甲子園、白河關跡、仙台大家都興奮無比,甚至有人感動落淚。

之後仙台育英投手陣全力發揮,壓制對手無法取分,結果大勝8:1,各地再次掌聲雷動,記者直擊仙台市民,有中年男表示一直為能否優勝感到疑惑,結果成功讓他感動到哭,另外有年長的女性表示她一心希望甲子園優勝旗可以跨過白河關,能在有生之年看到感覺太好。影片最後是仙台育英獲得深紅色的大優勝旗,來一起感受比漫畫更精彩感動的現實甲子園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9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