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齋藤工主演《漂流者》失憶全裸帥哥化身先知教祖 秋元康策劃3年


Share


【日劇】06/11:齋藤工朝日初主演,《漂流者》(漂着者)由秋元康策劃3年打造,擔當企劃及原作,帶出一部主角身份不明的全新感覺劇集。

故事以某個地方海岸有一名全裸帥哥(齋藤工)漂流而至,偶然發現的3名女高中生發現並走近拍攝了他,他突然醒來說了一句「不要對勝者做什麼」後又再昏迷。他被送到醫院後診斷為長距離游泳後遇溺,也懷疑失憶,他身上沒有任何身份證明,只有左腳的紋身。擔當醫生國原榮一請他說出任何想到的東西,而他就開始說出一些單字及某處的風景,由醫生寫下。

發現他的3名女高中生把當時拍的影片在SNS上發佈,很快「#帥哥全裸漂流者」之類的關鍵字就打入人氣前列。因為他醒來時說的那一句,大家都稱他為「海明威」,成為世人關注對象。之後女高中生對他說想繼續拍他的影片及上載,說不定認識他的人會出現,於是海明威就讓她們拍。

海明威沒有記憶,不知道自己是誰,但發揮出能引導解決世間各種事件的預言能力。縣內出現半年間5名女童連續被殺的事件,在此時再有女童失蹤,懷疑是案件的延續。縣警搜査一課刑警柴田俊哉及野間健太,還有狙擊獨家新聞的記者新谷詠美一直追查,終於發現了那女童。

然而那地點和海明威所描寫的風景非常相似,在那風景畫上載到網絡後,網民開始討論海明威可能有預知能力,同時間詠美打算訪問他,柴田等刑警也因為懷疑他而到醫院。漸漸地有很多人崇拜海明威,讓他有如「教祖」般存在,同時間也有很多人試圖推測他的真正身份,帶出在這個社交網絡情報席捲社會的時代,可以帶來怎樣的狂亂及恐佈。

齋藤工表示之前收到演出邀請時,首先想到為什麼找他,但之後想到剛好在這時機有這作品漂流而至,所有的點連成一線後就感到不可思議。雖然他很愛看電影看了很多,但看了劇本後覺得這劇沒有和任何一部相似,既新鮮又懷念,帶著奇妙的感覺。在這時代我們都希望有能夠一槌定音的人,說不定海明威就是代表這姿態。為了演出他會參考看過作品中失去記憶但其他能力倍增的角色,這劇籌備了3年,現在回看那是必要的時間,希望可以成為2021年大家必要的劇集,能為大家提示現在及未來。

秋元康則說每天都會在新聞雜誌上看到話題人物,就算當中有謊言,在現時的網絡世代也會很快被鎖定標籤。但如果出現就算媒體調查也無法知道其真正身份的人物出現會如何?還是聲稱自己記不起過去的帥哥?還是帶著這意味微笑的齋藤工?他是為了什麼而來?這期待這部充滿懸念的劇集。

《漂流者》7月份朝日金11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1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