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白非黑的世界,熊貓笑了。》第3話 (7.0分)


Share


水準依然穩定,不出色也不難看,更似可以長拍長有的長青劇集,因為繼續使用相同模件,放入不同主題人物就可以批量生產單元故事。貫穿全劇的主線劇情雖然進度緩慢但更令人期待,筆者的評價一如過往,捱過沉悶支線看主劇情發展才是目的。

作者:CK
收視:8.5%


劇 名:シロでもクロでもない世界で、パンダは笑う。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佐藤友治、蛭田直美
導 演:遠藤光貴、松永洋一、汐口武史
監 製:岡本浩一、福田浩之、馬場三輝、千葉行利

音 樂:
主題歌:Billie Eilish「bad gu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川田蓮 — 清野菜名 主演
森島直輝 — 橫濱流星 主演
東山楓 — 吉田美月喜
加賀佳惠 — 椿鬼奴
菊池勘平 — 水澤紳吾
中島きよし — 松浦祐也
小林孝雄 — Steel哲平
並木茂 — 淺見小四郎
加賀春男 — 升毅
門田明宏 — 山崎樹範
小園武史 — 中田圭祐
前川雪乃 — 禱KILALA
佐島梓 — 白石聖
伊藤健人 — 坂東龍汰
田中三太 — 永山毅
飯田兼一 — 福田轉球
不服從先生 — 佐藤二朗
川田麻衣子 — 山口紗彌加
神代一樹 — 要潤


《熊貓》來到第三集,不能看穿全劇的脈絡和發展趨勢,筆者之前就有說過相比表現一般的單元支線劇情,圍繞川田蓮(清野菜名)跟森島直輝(橫濱流星)的內容更加吸引。隨著蓮變身Miss Panda的次數變多,謎團也漸漸解明。


今個星期的單元支線,用上今年2020年大熱的運動話題,又帶點驚險鏡頭,做得不錯,只不過整個陷害出賽選手的橋段實在太過平凡…除非編劇有膽量有能力寫出一個無人想像得到的結局,否則這種只看開頭就猜到結尾的罐頭案件,真的只能忍著睡意去看。

《熊貓》一劇在構造上跟某部「令和福爾摩斯」漫畫很相似,起承轉合有著慣用模件,放入不同主題、人物就可以批量生產。劇集不像漫畫可以3、4星期才破案,因此變數更少更易看膩。

另一方面本劇並不打算讓觀眾一起破案,飼養員跟Miss Panda所看到的並不為我們所知,因此無法加入推理,看劇帶來的娛樂只能停留在感官激烈上,可以是視覺動作,也可以是支持偶像所帶來的滿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5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