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白非黑的世界,熊貓笑了。》第3話 (7.0分)


Share


因此森島跟蓮之間那不知是真是假的曖昧,甚至比案件本身還重要,主題說是要明辨黑白,破解灰色地帶,但主角間的不明不白的感情戲,才能吸引觀眾支持吧 …

Miss Panda跟飼養員聯手破案就跟過去一樣,證據和推理與其要批評太過淺薄,不如承認破案的「理論部份」並不重要。假如你見到Miss Panda的超人身份覺得很有型的話,也就不太理會那些沒看得見的部份。假如真的有不服從先生(佐藤二朗)聲稱的灰色地帶,至少對我們觀眾而言,只需要接受飼養員餵食的黑‧白結果就可以。

筆者寫劇評時不希望流於將劇情寫成文字交待一遍就完事,然而《熊貓》至今三集值得留下筆墨之處少得可憐,甚或乎支線劇情的表述是不寫角色名稱不交代細節也不礙事,只因劇本本來也沒對情節有多用心,劇組販賣的是不用加上評價的娛樂。

至於筆者反覆說著期待的主線劇情,是每星期一點一點地推進,卻又足以吊人胃口。反正支線跟主線沒有太多交集,想要了解蓮的真正身分、森島父子的過去的話,每星期跳著看劇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