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1,2話 (7.5分)


Share


典型戀愛漫畫改編劇的風格,蠢萌少女倒追冷酷帥哥而努力的故事。主線以外每集講述一個病人的事,整體以佐藤健的帥度作主力,時而溫柔時而冷酷,的確迷倒少女心。香里奈雖然出場次數與時間少,但令人印象深刻,相反上白石萌音雖然是女主角,但表現未令人留下印象,不知是角色設定問題還是演員問題,她犯錯後的以笑遮醜,令人不覺得可愛,而是有點反感。

作者:Annie
收視:9.9%, 10.5%


劇 名: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圓城寺真紀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田中健太、福田亮介、金子文紀
監 製:磯山晶、宮崎真佐子、松本明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Official髭男dism「I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佐倉七瀨 — 上白石萌音 主演
天堂浬 — 佐藤健
來生晃一 — 每熊克哉
小石川六郎 — 山本耕史
酒井結華 — 吉川愛
根岸茉莉子 — 平岩紙
沼津幸人 — 昴生
石原梢 — 瀧內公美
仁志琉星 — 渡邊圭祐
菅野海砂 — 堀田真由
結城沙世子 — 片瀨那奈
流子 — 香里奈
若林實 — 蓮佛美沙子
中野藍 — 瑛蓮
大淵知子 — 原扶貴子
原静香 — 安藤聖
小林文江 — 堀本雪詠
高津若菜 — 見上愛
貓田 — 黑羽麻璃央


佐倉七瀨(上白石萌音)與天堂浬(佐藤健)相遇在五年前,當時仍然未知前路的七瀨遇上突然暈倒的路人大聲呼喊,路過的天堂醫生救了路人,溫柔的笑容與一招「摸頭殺」偷走一個少女的心,她為了再一次見面而努力成為護士。喜歡一個人的心,令一個少女排除萬難要再走到他面前,非常童話,亦是非常少女漫畫的情節。

七瀨首日進醫院不是去報到,而是跑到天堂的科室去告白,一個少女五年以來對浬的朝思夢想,卻換來一句毒舌的「你是誰?」,一直傾慕的人原來是個「魔王」?

告白一事令七瀨迅速成為醫院內的名人,更被稱為「勇者」,畫面更為她配上勇者的裝備(笑)。科室內其他護士對七瀨的印象只流於她對天堂的感情,而不是認同她的技術,在職場上因感情時被關注真的是好事?對比另一同期新人護士酒井,同僚對她的期待是在技術知識層面;究竟這些同僚是為看戲而鼓勵七瀨,還是真心想培育她成為獨當一面的護士呢?

看到七瀨不斷因分心而犯上低級錯誤,對比酒井的準確認真,作為觀眾也會與浬同一想法,七瀨如果不是認真的話,辭職會對病人較好。

雖然七瀨的技術不是太專業,還是個新人,確實是絆腳石,不過故事以另一個角度講述她對病人的關心,加上一股傻勁,在病人最低落時成為其精神支柱,改變了天堂對她的印象。

首集的病人是兒童病房的杏里(住田萌乃),一個從小不斷進出醫院,努力希望出院的小女孩,在七瀨被打擊時鼓勵她,是個成熟的小女孩。原本滿心歡喜期待出院的她,因為病情有變而要取消。表面上杏里仍是笑臉迎人,可是她晚上自己一個躲起來哭,更跑到天台想要跳樓,幸好被七瀨發現。

七瀨說服想跳樓的杏里,並捉住她的手讓她回去。可是杏里不小心失足,七瀨用力捉住杏里的手,並大聲求救。七瀨的大聲呼救喚來天堂幫忙把杏里拉上來。天堂坦言自己記得五年前遇上七瀨的事,讓七瀨非常驚喜,更指自己是想幫人才來做護士。首集故事帶出主旨「醫生看病,護士顧人」,除了醫好病患,亦要治理病人的心,正正是醫生與護士的天職。

七瀨在首集尾段發現自己住在天堂隔壁的單位,而天堂與一名神秘的女子同住。之後發現該名女子是天堂的姐姐天堂流子(香里奈),亦是該專門租給醫護人員的大廈的管理員。流子與七瀨好像一見如故,可能是拉近兩人關係的人?

七瀨獲邀到天堂與流子的單位作客,七瀨看著天堂的房間發花痴妄想。七瀨的妄想是非常犯規的那種,感受到劇組對佐藤健粉絲滿滿的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6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