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1,2話 (7.5分)


Share


第二集七瀨雖然成為天堂的輔助者,但因為分心而犯下抽血後把針扎中自己的手這種低級錯誤,被天堂撤下,換上酒井來輔助自己。

病人故事是患有心臟病的神田,他從七瀨剛進醫院就看著她,更與七瀨談及自己想約會的對象與感情問題,兩人成了朋友。神田要做手術的日子快到,但一直胃口不佳,別的醫生護士想著用藥物來令神田增加胃口,七瀨卻想到把神田帶到比較熱鬧的醫院飯堂,與他聊天,讓他開懷,胃口就開了。

天堂一直在遠處看著七瀨,一直說不在乎,卻一直注視著她用自己的方法努力。在七瀨身上有什麼可以令天堂被吸引的特點嗎?

七瀨想在神田的手術協助,卻被拒絕,只能在手術室門外等候。手術完成後,見到有份在內協助的酒井一臉羨慕,卻被酒井一句「我是來學習的,而你是來搞對象的,這就是差別吧!」直接打臉。筆者覺得酒井真的說出了不少觀眾的心聲,認真工作、認真學習的人看到七瀨這種不認真的人,覺得忿怒是正常的,尤其在這種人命關天的醫院。

酒井的說話貌似令七瀨醒覺了一點點,主動希望觀察手術。神田亦認為有七瀨在,信心亦大了,可見七瀨在病人心中的確有精神支柱的作用。

神田在七瀨離開為病人買東西時病情突變,直入手術室。七瀨跑進手術室,親眼看著剛剛跟她說話的神田躺在手術床,最後更就此離開。對七瀨來說,這樣的震憾教育,才讓她明白自己的工作有多神聖,需要多認真吧?

天堂在手術完成後,在醫院外呆望天空,想起自己從前也在同樣的地方痛哭。天堂的回憶中,在相片出現過的若林實(蓮佛美沙子)出現安慰他,相信若林與天堂變成魔王的事有密切關係……究竟天堂有怎樣的過去呢?

神田一事之後,七瀨如常在醫院工作,卻有神田生前喜歡的對象找她,並把神田為七瀨研究的電飯煲型號資料交級她。作為新人,神田應該是七瀨接觸的第一個在醫院離世的病人,七瀨與病人的感情太好,情緒一直沒有整理好,最後更在家門前暈倒。


流子把七瀨帶回房間,更叫天堂照顧她。第一次面對病人死亡的七瀨哭著說要辭職,站起來卻暈倒在天堂懷中。一直口中嫌棄七瀨是絆腳石,卻要安慰她把她留在自己身邊,戀情是要一觸即發了嗎?

主線故事以外,天堂的姐姐流子的神秘,及她與七瀨同期仁志琉星(渡邊圭祐)的支線,雖然只是淡淡地帶出,但感覺引人入勝,怕血但當上護士的仁志,在戲院看恐怖片而打翻爆谷在流子的頭髮上,造就兩人的相遇。神秘的流子更把仁志迷倒,痴痴地在初次相遇的戲院外等候她,向她告白……

出生在醫生世家卻沒有當上醫生的流子經常喝酒,究竟這個角色對故事推進有何作用呢?筆者覺得香里奈的出場次數雖然少,但無論外型還是神秘感都令人印象深刻。始終是曾經在一線的女藝員,比起萌音,仍是比較亮眼。

另外,來生醫生對七瀨一直表現得支持她追求天堂,對她非常關心,亦會為她打氣。基於來生的「忌廉泡芺作戰」,自己本來不想要的,因為有人競爭,所以就會變得想要,他是真心想幫七瀨,還是想搶走七瀨呢?

筆者未看過原作,因此不知道此劇的還原度。作為戀愛漫畫改編,橋段再加上毒舌型男確實讓人少女心爆發。雖然知道此劇的定位不是醫療劇或職場劇,但畢竟同季以醫院作背景的劇不少,比較在所難免,在不能粗心犯錯的醫院裡,有個一心只想著男人的新人,對其他同僚來說,的確是個困擾。

上白石萌音作為主角的確有點太早,相信此劇之後仍會以佐藤健的帥度作主要支撐,筆者希望隨角色的成長,七瀨的傻笑與分心的情況會有改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6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