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板狀巧克力的溝真正用處非方便分割!明治負責人說出真相 (片)


Share


【美食】板狀巧克力的溝真正用處非方便分割!相信大家都看過吃過板狀巧克力,一整塊扁平的分開一格格,可以輕易分開一排或是一粒去吃。很多人都以為那些溝就是方便大家分開,電視台訪問途人大都認為是這樣,但實際是另一回事!

以巧克力聞名的明治,可可產品開發部的負責人就為大家揭開真相,原來那些溝首要考量並非分割,而是製造上需要。有質素的巧克力都需要「調溫」這步驟,以形成光滑外表及滑順口感,先提升至40度至50度,然後進行冷卻,變回固體後再進行包裝。

在冷卻的過程中,如果巧克力太大塊會難以降溫,故此會盡量增加巧克力的表面積,增加冷風接觸及散熱的機會,而那些溝就是冷卻步驟的重點,帶來優良的品質。不過那些溝的確有用來分割的副作用,明治的研究員也向大家提供漂亮的分割方法,就是把板狀巧克力傾斜地壓向桌面,大家可以試試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