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日本瓶裝綠茶爆發大戰生存靠新裝!綾鷹加容量但價格不變 (片)


Share


【飲品】日本瓶裝綠茶爆發大戰生存靠新裝!日本瓶裝綠茶很多人都愛喝,我甚至可以當水喝,然而去年這類產品的銷量在上升多年後開始下降,但總金額仍然有8600億円,僅次於9300億円的咖啡飲品。

現時瓶裝綠茶有四大品牌,「伊藤園」長年佔據榜首,「生茶」則一直保持第四名,競爭最激烈的是「伊右衛門」及「綾鷹」,,後者在2007年開始銷量不斷攀升,到2018年首度超越前者進佔第二位,然而2022年開始銷量明顯下跌,同時也跌落第三位。

為此綾鷹的生產商「日本可口可樂」早前公佈進行7年來首次大幅改變,以「水份補充需要」「節省志向」「家內家外都喝」這3點為目標,首先會變得更易入口,然後價格不變下容量增加20%至650ml。

這些大型生產商其實面對的最大挑戰是便利店的自家品牌,因為價格非常便宜,而且品質漸漸上升,對他們來說是威脅。為此各品牌都打出不同策略應付,例如伊右衛門會強調使用京都福壽園的菜,推出茶葉量1.5倍的濃味版,生茶則把包裝改為白色,看起來更時尚吸引,目標是帶出和便利店自家品牌的分別。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4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