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長野白馬將成二世古後另一旅遊泡沫!飲食住宿房產價格大爆升 (片)


Share


【旅遊】長野白馬將成二世古後另一旅遊泡沫!早前報導過北海道二世古因為極多外國遊客前往,物價貴得離譜不似日本(詳見文末連結),下一個出現這泡沫的是長野縣深山的白馬村,當地人口約9000人,但近期當地所有東西都價格飛升。

首先當地餐廳的餐牌價格高昂,黑毛和牛及當地豬肉的涮涮鍋售6600円比東京大部分地區都高,但來自新加坡的夫婦說非常合理,因為新加坡是兩倍價錢。有中國遊客表示來四天住宿費每人10萬円,但相比之下二世古商業化得多。滑雪用品店職員說今年的客量比去年升了80%非常好生意。

白馬受歡迎的原因和二世古一樣,都是「JAPOW」,即日本粉雪,來自澳洲的滑雪客就大讚雪質一流。當地滑雪場部長表示,這裡的滑雪場很多都是面向中上級者,但近年初心者不斷增加,主要是白馬地區的景色優美,高級餐廳合適菜單以至對應所有客人的服務變得必要。

東京中目黑一家人氣店2年前開始在白馬開冬季限定餐廳,現場有香港遊客大讚涮涮鍋的味道「OK OK」,餐廳經理表示現時99%的都是外國遊客,是每兩三天才有一組日本人來的程度,而且打工時薪也高由1200円起,懂英語及有豐富經驗的人會多200-300円。

最誇張的是當地房地產價格,一家距離滑雪場5分鐘步程,可當旅館的單位最近以1億5000萬円成交,去年還只值1億円,一年間升幅50%。東京的房地產公司也因此大舉參與白馬地區的生意,負責人表示10年前以數百萬購入的房產,去年以接近1億円賣出。事實上白馬村商業區的地價直到去年7月的1年間升了30%,相信這泡沫持續下,加上二世古的遊客轉戰過來,價格會持續上升。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6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