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鹽味拉麵之都函館豚骨拉麵店超人氣大排長龍仍決定100天後結業 (片)


Share


【美食】函館豚骨拉麵店超人氣大排長龍仍決定100天後結業!有一定拉麵知識經驗的人會知道,函館是以「鹽味拉麵」為主流,當地人吃慣清新的味道,但最近一家名為「麵場 濃豚」於1月開業後就改變了當地拉麵生態。

該店以濃厚的豚骨拉麵作主打,理應不適合函館人口味,但連日開門前大排長龍,每日限定150碗只需約3小時就售罄,人龍中有食客表示已經是第6次來,也有人說因為經常售罄吃不到,這天特別請假前來。

該店店主表示,開店的原因只是想知道鹽味拉麵文化根深柢固的函館能否接受豚骨拉麵,他曾於福岡吃過當地的豚骨拉麵深受吸引,決定以此作勝負。自學的他以豚的大腿骨及背脂煮一天成湯,也參考了福岡可選4種不同硬度的麵及可加替玉的做法,現時超過80%的客人都會點替玉。

最特別是門口寫明「這店於100天後會閉店」,讓很多客人都表示可惜。店主表示主要原因是租約到5月底結束,所以定為開業100天後的5月6日關門,因為他本身的目標「想知道函館能否接受豚骨拉麵」已經達到,故此不會延長也不會轉換地方繼續經營。

超人氣大排長龍還是獨家的生意,也會毅然放手,在台灣及香港應該會是匪夷所思的事。如果你是拉麵愛好者近期會去函館,不妨去這店試試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0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