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Returns-》第7話 (7.5分)


Share


暴風雨前夕的過渡,以育兒為主軸,帶出家族形式的多樣性,副CP感情線亦有突破發展,部長病情發展則最吊人胃口,用醫院作舞台引發思考家人為何物有巧思。整體故事流暢但劇情較套路,驚喜不大,也有一些犯駁位,主要靠演員魅力支撐,難得配角群互動火花也不輸主角,部長前夫妻關懷之情暖心,千珠一家親情戲感人催淚,內田理央演技進步不少值得一讚。

作者:萍兒


劇 名:おっさんずラブ-リターンズ-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4年1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15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山本大輔、Yuki Saito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神馬由季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スキマスイッチ「Lovin’ So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春田創一 — 田中圭 主演
牧凌太 — 林遣都
黑澤武藏 — 吉田鋼太郎
荒井千珠 — 內田理央
武川政宗 — 真島秀和
栗林蝶子 — 大塚寧寧
栗林歌麻呂 — 金子大地
荒井舞香 — 伊藤修子
荒井鐵平 — 兒嶋一哉
和泉幸 — 井浦新
六道菊之助 — 三浦翔平


春田創一(田中圭)和牧凌太(林遣都)吃早餐時一起回顧婚禮的相片,相當有新婚夫夫的實感。原來婚禮還有一些未給觀眾知道的細節,當中包括武川政宗(真島秀和)在婚禮上致詞,說起來他本身就是最晚回覆出席那位,卻竟然是他致詞?他提到的袋子在日本婚禮致詞上常見,但正常是三個袋子(薪水、忍耐、母親),他卻演繹成八個,變成尷尬笑話。

另外春田和牧還發現和泉幸(井浦新)每張相片都是閉上眼睛,這也連結到公司中和泉對著春田也是閉上眼,明明上集還如此光明正大欣賞側顏,也太過極端了!和泉刻意迴避春田,春田卻依舊熱心滿滿,裝成秋斗模樣逗和泉開心也是很體貼,人太好了,真的存在都是罪。劇中還刻意寫了幾個兩人靠得超近的橋段,包括用Excel、套廣告版、影印等,雖然很老梗,但兩人演繹得很好笑。和泉受不了,超級少女地推開春田。

期間和泉也有再去相談室,但竟然又是武川部長值班,想走又不能走,最好笑是說著說著,武川就斷定了和泉喜歡的人是春田。武川雖不建議橫刀奪愛,但又繼續說一堆奇怪的言論,這次連共享愛人都出來了,應該沒甚麼觀眾能了解他說甚麼吧,和泉最後把他的藥方扔掉是正確的。其實想深一層也不是不能理解武川提到的分享,古代男人都是三妻四妾,這不是甚麼新鮮事,只是太違背現代的倫理道德觀,所以一般人都會覺得不行。

這集主線之一落在荒井千珠(內田理央)身上,這位單親媽媽過勞入院,而荒井鐵平(兒嶋一哉)和荒井舞香(伊藤修子)一家去了外地旅遊,無人照顧小孩吾郎,於是由春田和牧代為育兒,再帶出家庭形式的主題。難怪這季把千珠設定為單親媽媽,還要安排她跟天空不動產商談合作項目,都是為了這集做舖排。

只是千珠因要兼顧工作和育兒而過勞這部分,劇情舖排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一直以來沒太多描寫千珠很繁忙疲累,除了上集沒時間回覆婚宴出席短短一幕,其他時間看到她在Wonderful,都沒覺得她很忙。幸好演員表現不錯,補救了劇情描寫上的不足,筆者覺得內田理央是《大叔的愛》演員群中,其中一位演技進步最多的演員,在醫院跟黑澤武藏(吉田鋼太郎)敘述她的困境時,把單親媽媽那份工作育兒都做得兩頭不到岸的內疚之情演繹得很好。

春田和牧前後去接吾郎放學,都被這個三歲小孩玩得累死,回家後很快就睡死,來突顯出照顧子孩的艱辛。尤其是春田簡直就像一個大孩子帶著一個小孩子(笑),吾郎在家中隨處塗鴉搗亂翻東西,春田完全控制不了,連自己都被搞得亂七八糟,向老天爺問這是否人類能跨越得了試煉,相當好笑。這小孩也實在頑皮得有點太過份了,這樣亂來會被人覺得沒家教。值得一提的是,這集的小標題「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竟是用孩子塗鴉的方式出現,實在太有趣了,這呈現方式完全讓人意想不到,而此標題也是挪用宮崎駿最新動畫的名字。

牧跟武川在辦公室談育兒一幕,兩人之間的互動相當有趣,例如武川不斷在牧後面走來走去,武川望望手錶說只能聽牧講兩小時,然後牧吐槽太長,都是超好笑。武川知道牧不喜歡小孩,又展露出前男友的優勢了!竟然還以為牧想搬到他家住,並又再提到分享的概念,結果牧受不了他就走了,這兩人之間火花很好。後面牧負責接吾郎放學時,他抱著睡著的孩子,那個鏡頭拍得超美的,也讓筆者聯想到現實中林遣都也是初為人父。

千珠不想讓出國旅行的哥哥擔心,所以沒告訴鐵平她入院。笨蛋春田卻在回覆訊息時不慎說了千珠在醫院,牧和春田想回收訊息慌張得亂成一團,結果對方已讀後才回收了,鐵平打電話來問春田,春田裝沒事收線,連藉口都不扯兩句,真的很笨,這幕牧和春田的舉動和反應十分好笑。

另一條重要主線是部長的健康問題,也是觀眾最關心的部分。部長去醫院檢查,醫生只說是壓力性吐血,但部長懷疑對方判錯症,終日疑心,甚至懷疑自己是否因為抑壓著對春田的感情、硬把愛情想成是婆婆之情而讓自己壓力太大,相當有趣。後來在街上遇到栗林蝶子(大塚寧寧),蝶子還陪他再去一家醫院檢查,這對前夫妻的感情真的很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