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愛麗絲》第2話 (7.5分)


Share


重點表達住在一個屋簷下的不容易,但一直圍繞在愛麗絲的固執和堅持,劇情堆疊重複性高,容易有原地打轉的感覺。愛麗絲知道親生母親是誰,謊言和事實分得很清楚。倖生仍是謎之少年,目前還沒有任何關於他身世的蛛絲馬跡,令人好奇。此外如能在劇尾加入料理教學,看起來會更有重點更有吸引力。

作者:子菁
收視:5.2%


劇 名:厨房のあり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首 播:2024年1月21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玉田真也
導 演:佐久間紀佳、鈴木勇馬、瀬野尾一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鈴間広枝、諸田景子、松山雅則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曲:miwa「それでもただ」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八重森愛麗絲 — 門脇麥 主演
酒江倖生 — 永瀨廉
八重森心護 — 大森南朋
三澤和紗 — 前田敦子
五條蒔子 — 木村多江
五條道隆 — 北大路欣也
三澤金之助 — 大東駿介
五條誠士 — 萩原聖人
三澤定一郎 — 皆川猿時


八重森愛麗絲(門脇麥)對於生活裡的事物都有自己的堅持,從鍋碗瓢盆的擺放到過馬路的方式,都有自己的一套規則,酒江倖生(永瀨廉)寄宿同一屋簷下只能全盤接受。

路上的車子突然按起喇叭,愛麗絲被嚇到驚慌失措,倖生完全不知道怎麼安撫,愛麗絲開始默背起元素表,周邊的人也投以異樣的眼光,倖生決定從後方摀住她的耳朵。我原本還以為愛麗絲會因為信任而穩定下來,沒想到她反應更激動了。

客人雅美來店裡抱怨老公,說自己已經忍耐到極限了,愛麗絲便為她準備了可以解憂的牡蠣奶油焗飯,看起來非常很可口。其實我覺得本劇可以在劇尾加入料理教學,看起來會更有重點,不然這些料理只出現幾秒鐘真的太可惜了。

八重森心護(大森南朋)在實驗室裡和學生聊起倖生,大家一致認為愛麗絲和倖生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很快就感情昇華,進入男女關係。心護被學生起鬨之後不禁開始擔心起來,開始叮嚀兩人不要共處一室。實驗室這兩位同志情侶我覺得還很生硬的感覺,頂多是愛鬥嘴的好友。

倖生向心護訴苦自己對於生活的規則很苦惱,除了杯子盤子,還有衣服的顏色,浴巾的顏色,把他搞得七葷八素的。另一方面心護又擔心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直接睡在愛麗絲房間門口,想盡辦法不讓他們兩個有獨處的時刻。

劇情到此一直圍繞在愛麗絲的固執和堅持,不同的情節卻是同樣的內涵,令人看得有點疲倦,對於她的特殊狀況都明白,實在不需要這麼多篇幅來強調,有原地打轉的感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