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GIFT》第3話 (8.0分)


Share


雖然又是一集死一角,但節奏明快水準回復,利用有相當舖排的郡司出手加入邪惡陣營,玩弄利用主角過程合理度充足。另一方面神林有如《死亡筆記》的「L」步步進逼,正邪雙方智商上線帶來追看動力,也因此被夾在中間的主角心灰意冷到尋死很合理值得同情。末段爆出意外的發展,主角的最強助力會是為了愛還是陰謀出手?期待會是精彩的後者。

作者:劍心
收視:6.9%


劇 名:グレイトギフ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4年1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本橋圭太、星野和成
製作人:橫地郁英、髙野渉、菊池誠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卷達臣 — 反町隆史 主演
久留米穗希 — 波瑠
奈良茉莉 — 小野花梨
伊集院薫 — 盛山晉太郎
鶴下綾香 — 片山萌美
奥野信二 — 坂東彌十郎
郡司博光 — 津田健次郎
本坊巧 — 筒井道隆
白鳥稔 — 佐佐木藏之介
藤卷麻帆 — 明日海里奧
藤卷光 — 藤野涼子
立花佑真 — 市川知宏
月足修平 — 濱正悟
神林琴葉 — 中島瑠菜
安曇杏梨 — 倉科佳奈
神林育人 — 尾上松也


上集最後伊集院薫(盛山晉太郎)被「GIFT」毒殺,身處現場又穿上大白褂的藤卷達臣(反町隆史)當然受懷疑,看神林育人(尾上松也)表面上相信藤卷的解釋,但露出微妙的表情,讓我想起《死亡筆記》的L,事實上這劇和《死亡筆記》有一定相似之處,都是用非常手段不斷讓人心臟病發而死,只差在藤卷不是夜神月,而是夾在中間的棋子。

郡司博光(津田健次郎)透過自己的觀察加上情婦鶴下綾香(片山萌美)的情報,大概猜到藤卷和病毒的事,是比上集伊集院的突然智商上線發現來得合理,但就讓我覺得怎麼如此超常的殺人方式怎麼會一次又一次被發現。頭兩集他明顯是為求出人頭地不擇手段的奸角,這刻卻良心發現要幫藤卷?幸好之後的故事發展證明他的人設沒變,只是演戲而已。

每集例牌的輕鬆部分,今次由本坊巧(筒井道隆)開始,和藤卷在高級俱樂部聊天,教他享受當權者的好處,還不忘宣示對安曇杏梨(倉科佳奈)的主權,還真的很天真呢。希望這個角色不是到最後都只是一個小丑吧。

更有趣的還是由久留米穗希(波瑠)擔當,直接跑到男性專用的俱樂部找人是怎麼一回事?還即場對美食進行點評,真的很貫徹其性格(笑),在她威逼之下,藤卷答應出席高爾夫球聚會來阻止另一殺人事件,主角被其他人擺弄至這樣的程度,可說是日劇罕見呢。

這次聚會主要是白鳥稔(佐佐木藏之介)和醫大聯合會議副議長大泉篤(西岡德馬)的交流,事前已經透過不同角色帶出大泉是隻手遮天壞事做盡的醫療界巨頭,死不足惜,加上是影響白鳥攀上更高位的最大障礙,白鳥要殺死他動機非常充份,就看如何下手了。

然而白鳥突然有急事離開,故事發展就很容易猜到了,留下來可以下毒的只有兩人,藤卷不會這樣做,剩下來就只有郡司了,突然良心發現面對藤卷,只是為了讓他前往殺人現場所做的戲。細心地想,連續三個人被GIFT毒死之時藤卷都在場,恐怕這也是白鳥安排讓他有最大嫌疑的手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