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高價拉麵流行5500円一碗遊客照吃!到底有什麼值得? (片)


Share


【美食】日本高價拉麵流行5500円一碗遊客照吃!熟悉日本拉麵的朋友會知道,拉麵的價格有「1000円」的牆,很多拉麵店覺得價格超過1000円會趕客,故此在物價上升的現在不斷努力守住這條底線,但也有些拉麵店反其道而行,推出超高價格拉麵但仍然大受歡迎。

首先有「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作為世界首家奪得米其林一星的拉麵店,現時主打的「特製醬油Soba」賣3000円一碗,但仍然有很多人排隊,有吃過的人表示雖然很貴,但有像在餐廳吃料理的滿足感,主廚則說他們的信念是使用優質食材製作拉麵,就算價格提升仍然覺得值得。

另一方面在築地市場的「築地魚場 リトル築地場外」,主打是「龍蝦味噌拉麵」,售價高達5500円,但因為有整隻炭烤龍蝦,加上蝦頭特製的濃厚湯底,吸引很多遊客,每日最多可以賣出50碗,來自香港的遊客大讚「Very Good!」。

有拉麵評論家表示,現時拉麵價格正變成高低兩極化,高價拉麵最重要的是讓人知道高級的附加價值為何。我作為吃了20年拉麵的愛好者,只能說這些高價拉麵不是我的那杯茶。「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我在2016年奪星前已經光顧,還寫了詳細評論(詳見文末連結),那時同樣一碗松露油地雞魚介拉麵只是千多円,無論食材變得怎樣高級也不可能變三倍價格,只能說原主廚大西祐貴因病去世後,這店也大大變質了。

龍蝦拉麵這些主打高價食材的出品,在香港台灣也有,個人覺得根本不行,因為拉麵主打是湯、麵、配料的融合,剛烤好的龍蝦要盡快拆殼吃肉很花時間,這段期間麵條會因為泡湯太久而變糊不好吃,於是湯和麵只是配角,實際上付出高價只是為了吃龍蝦!如果是拌麵或者飯這些放久一點也不會變質的東西,會比拉麵好得多。

當然,百貨賣百客,也不是每個人都對拉麵有高要求,但我相信真正了解及喜歡拉麵的人,對這些高價拉麵會有保留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97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