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GIFT》第2話 (7.5分)


Share


節奏繼續明快,但開始曝露角色太多描寫太少的短處。寫恐嚇信的真兇火速曝光,但這角色之前舖排接近零難投入,有智慧看破整個陰謀,卻死於愚蠢欠考慮,實在是相當矛盾。主角繼續游走於光明和黑暗仍待進步,相反兩個主要女角更吸引,為劇集帶來趣味之餘,也讓人好奇她們隱藏的真正用意,希望編劇之後可以好好發揮她們。

作者:劍心
收視:7.6%


劇 名:グレイトギフ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4年1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本橋圭太、星野和成
製作人:橫地郁英、髙野渉、菊池誠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卷達臣 — 反町隆史 主演
久留米穗希 — 波瑠
奈良茉莉 — 小野花梨
伊集院薫 — 盛山晉太郎
鶴下綾香 — 片山萌美
奥野信二 — 坂東彌十郎
郡司博光 — 津田健次郎
本坊巧 — 筒井道隆
白鳥稔 — 佐佐木藏之介
藤卷麻帆 — 明日海里奧
藤卷光 — 藤野涼子
立花佑真 — 市川知宏
月足修平 — 濱正悟
神林琴葉 — 中島瑠菜
安曇杏梨 — 倉科佳奈
神林育人 — 尾上松也


上集最後理事長奥野信二(坂東彌十郎)倒下死亡,藤卷達臣(反町隆史)因為知道是「GIFT」殺人,於是跟著警察前往司法解剖的現場,希望找機會讓病菌消亡。他以冷凍劑在黑斑上按了數秒,我心想這樣短時間真的可以消滅病菌嗎?反正我又不是病毒專家就算了。

藤卷和白鳥稔(佐佐木藏之介)深夜在醫院的公眾地方談論這事件,白鳥說做事有時要黑白皆備我是認同的,看著藤卷雖然心有抵觸但也乖乖步向黑暗,個人覺得走向不錯,這劇不需要也不應該有「死正直」,只是他們選擇在如此開揚的地方談殺人機密真的妥當嗎?像上集那樣在理事長室聊不就好?實在是謎之選擇。

久留米穗希(波瑠)擔當主角的部分看來是每集的輕鬆點,今次和藤卷一起吃飯,既玩傳聞在交往的梗,又玩藤卷猜想對方是否真兇的內心戲,配合穗希指定的彈跳式鏡頭,的確是有相當喜感。結果她以把所有事情爆出去來威脅藤卷讓她一起培育球菌,如此有趣的角色,讓我更想知道她隱藏的真正用心了。

郡司博光(津田健次郎)知道自己看不起的藤卷更快升上教授之位,不滿不甘心的樣子表露無遺。津田是我很喜歡的聲優,加上他本來就是演員出身有豐富演技,所以他每次演日劇我都很期待,不過看這角色的設定,肯定不會是最終BOSS,甚至會很快就領便當呢。

上集只是稍為出場的神林育人(尾上松也)這集正式參戰主線,有點可惜是之前沒有太多舖排,讓觀眾無法感受他作為刑警的強大。導演有運用鏡頭讓大家留意他進行敏銳觀察,他向藤卷步步進逼讓對方有點招架不住是有緊張感,雖然最終他只是懷疑白鳥,但感覺他看透的不只是這樣,如果他對藤卷說「你是我在醫院裡唯一的朋友」也是破案部署的假話,那就精彩可期了。

藤卷在白鳥的「指導」下,一步步嚐試運用權力,雖然某程度上是被逼去尋找帶來球菌的真兇,但看到弱小的主角黑化也是我所樂見的,畢竟要對抗巨惡,天真正義是不行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