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GIFT》第1話 (8.0分)


Share


節奏明快但故事人物交待清晰很快能投入,首集已有兩處精彩場面,看似正義的二人各自運用黑暗手段達成目標,重要人物死得爽快,帶出本劇「全員皆黑,暗處鬥法」的路線,個人十分喜歡,而且當中計謀手段有腦合情合理,不愧為當今懸疑劇之王黑岩勉。反町隆史一改精英路線演懦弱小人物,靠化妝眼神及演技帶出相關感覺有水準,整體而言追看度頗高,喜歡黑暗路線的你要看。

作者:劍心
收視:9.8%


劇 名:グレイトギフ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4年1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本橋圭太、星野和成
製作人:橫地郁英、髙野渉、菊池誠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卷達臣 — 反町隆史 主演
久留米穗希 — 波瑠
奈良茉莉 — 小野花梨
伊集院薫 — 盛山晋太郎
鶴下綾香 — 片山萌美
奥野信二 — 坂東彌十郎
郡司博光 — 津田健次郎
本坊巧 — 筒井道隆
白鳥稔 — 佐佐木藏之介
藤卷麻帆 — 明日海里奧
藤卷光 — 藤野涼子
立花佑真 — 市川知宏
月足修平 — 濱正悟
神林琴葉 — 中島瑠菜
安曇杏梨 — 倉科佳奈
神林育人 — 尾上松也


此作有本季最強演員陣容,加上懸疑劇強手黑岩勉負責編劇,內容也是我喜歡的路線,故此很早就鎖定寫這一部,首集水準是達到我心目中的目標,節奏明快但故事人物交待清晰,讓觀眾很快就能投入。例如一開始就是死者出現,鏡頭強調其頸部的黑色印記,給觀眾一個清晰的「記號」,總之看到黑斑就要期待有事發生了。

藤卷達臣(反町隆史)作為病理醫生負責找出死亡原因,很快就能讓觀眾感受到他做事一板一眼,對醫療以外的人際關係毫不關心的性格。反町隆史過去多演有自信有霸氣的精英角色,演這類不起眼小人物或多或少欠說服力,但劇組以他的頹廢髮型,明顯減少化妝顯出眼袋皺紋,加上眼神閃縮不會正眼望人,都有助觀眾投入他演這個角色。

透過一些畫面很快就讓大家了解其他角色的基本形象,本坊巧(筒井道隆)是維護醫院形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官僚,郡司博光(津田健次郎)作為同期精英看不起藤卷,藤卷麻帆(明日海里奧)是藤卷的入院妻子但明顯二人沒什麼交流,白鳥稔(佐佐木藏之介)則是看起來很關心病人的好醫生。

不過最突出還是近似女主角存在的久留米穗希(波瑠),外出吃飯中都要看醫學雜誌就知道她的宅性很高,而且還懂細心分析女同事的說話,看破對方只是想佔醫生便宜。最精彩是她說自己和藤卷醫生應該很合得來,沒錯兩個都是醫療宅嘛……值得留意這幕的配樂輕快,加上跳動的鏡頭運用,為這部陰沉緊張的劇集帶來一點緩和。

藤卷因為發現新型殺人病菌的存在而向院長奥野信二(坂東彌十郎)匯報,奥野是常見醫院名聲至上的強勢院長,暗地和政經界以金錢拉攏關係,但他對藤卷的斥責很合理,總不能未搞清楚病菌的性質及感染途徑就報警引起恐慌吧。

不過存在感更強的是安曇杏梨(倉科佳奈),倉科已經不只一次演這些周旋於達官貴人的交際花,以其外表及魅力當然十分有說服力,她和藤卷之間的交集也有著合理的理由。她講明愛有能力的人,而這正是和藤卷相反的存在,倒是期待她之後為什麼會對藤卷另眼相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