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二世古消費貴得離譜外國人卻搶著去直擊!原因詳細分析 (片)


Share


【旅遊】二世古消費貴得離譜外國人卻搶著去為什麼?北海道二世古可說是近年日本人氣最急升的旅遊地點,在疫情後外國遊客大舉殺到,2022年度就有260萬人,當地計程車司機說覺得當地不似在日本,餐廳老闆表示客人98%都是外國人,十分誇張。

但這也帶動當地消費高得離譜,停車場每日收費20000円,數百円的牛丼這裡賣2000円,更有奢侈品牌LV經營的店及真皮座椅豪華吊車,當地新雪谷花園柏悅酒店冬季房價15萬円起,最貴的套房更達170萬円,根本一切都是脫離日本現實的天價。

然而記者訪問當地外國遊客時卻有意外反應,一名來自愛爾蘭的男性表示,和去其他國家滑雪相比這裡不算貴甚至是便宜,有澳洲遊客一邊吃和牛排一邊說澳洲吃不到如此美味的食物,價格完全沒問題。到底是什麼原因促成二世古變成頂級消費?

原來泡沫經濟時期二世古很受日本人歡迎,但泡沫爆破後變蕭條,為此當地居民成立「東亞觀光客招攬協議會」,向海外遊客進行宣傳,也與飯店及旅行社結盟,因此能作出極快的對應。然後海外出現「JAPOW」熱潮時二世古的人氣立即大爆發。

JAPOW是「日本粉雪」的簡稱,在這樣的雪上滑雪有浮遊感非常高質素,更能長時間享受滑雪的樂趣,二世古有著這樣的粉雪,外國滑雪客口耳相傳以至網絡分享後立即吸引大量人前來。當地飯店數量由2019年的550間增加至2023年底的840間,增長超過50%。

另外因為這裡太有海外感,更出現「二世古留學」的新事業,請來歐美教師前來教授英語,二世古街頭外國人壓倒性地多有大量使用英語的機會,加上比去海外留學便宜,因此到二世古留學的人大增,由2021年的79人升至2024年預計650人以上,另外當地打工時薪也比其他地區高,讓二世古不斷有日本人流入。

個人分享,身邊人很多說去滑雪要去二世古,但其實二世古的消費比北海道其他地區高很多,和東北相比更是數倍,重點是各處都擁有相同級數的粉雪,所以如果你想以合理的價格去日本滑雪,請絕對不要去二世古,能以英語接待的滑雪場很多地方都有,而懂日語的人去東北會玩得更高興,我的首選就是岩手縣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507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