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Returns-》第2話 (8.0分)


Share


集搞笑溫馨認真於一身,透過多組伴侶的故事呈現婆媳關係的主題,劇情舖排有新意有驚喜,尤其部長和牧之爭竟升級為「婆媳問題」,進展讓人始料不及!主線副線都收得輕巧,相當不俗。廚房大亂鬥一幕太精彩是本集最大看點,春田媽的認可亦讓人感動,林遣都各種情緒展現細膩,吉田鋼太郎收放如自的演繹討好,演員間互動依舊有默契有火花。

作者:萍兒


劇 名:おっさんずラブ-リターンズ-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4年1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15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山本大輔、Yuki Saito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神馬由季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スキマスイッチ「Lovin’ So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春田創一 — 田中圭 主演
牧凌太 — 林遣都
黑澤武藏 — 吉田鋼太郎
荒井千珠 — 內田理央
武川政宗 — 真島秀和
栗林蝶子 — 大塚寧寧
栗林歌麻呂 — 金子大地
荒井舞香 — 伊藤修子
荒井鐵平 — 兒嶋一哉
和泉幸 — 井浦新
六道菊之助 — 三浦翔平


一開場就來床戲,是牧凌太(林遣都)叫春田創一(田中圭)起床的戲,也看得粉絲想入非非。二人吃早餐時春田提到媽媽春田幸枝(栗田洋子)想來新居探訪,同時也向觀眾交待春田還未告訴媽媽已結婚的情況,展開本集圍繞婆媳關係的故事。筆者在第一季劇評部長跟春田行禮結婚時,已經指出劇中完全忽略了春田媽媽的BUG,本季能把這個漏洞補上,交待媽媽方面的反應,筆者覺得非常好。

承接上集結尾,春田目睹鄰居六道菊之助(三浦翔平)把滿身血的和泉幸(井浦新)抱回家後,回到公司心神彷彿,和泉只打了電話回公司說感冒請假,讓春田覺得相當奇怪困惑,其他同事則懷疑是春田職權騷擾令和泉不安,田中圭一如既往繼續展現春田式誇張顏藝。故事中段,春田跟蹤和泉來到弓道教室,拉弓射箭的井浦新也太成熟帥氣了!但還是一直無法搞懂到底發生甚麼事,難不成和泉真的是穿越時空的古代人?

武川政宗(真島秀和)在玩交友APP,春田問起時,他還拜托春田幫忙去買點數卡給對方,筆者笑了,這不是騙案常用手法嗎?這種套路,武川竟然會中計?春田立即提醒武川,想不到這次春田如此醒目。看來武川很想找到另一半,期待他的感情線。

牧對春田媽來訪相當緊張,討厭公私不分的他,卻在公司遇到春田時問起媽媽甚麼時候來。春田卻覺得只是自己媽媽沒必要緊張,看來他真是少了根,完全不懂牧的心情。二人又談到媽媽也許會問婚禮的事,牧說不辦婚禮,春田對此感到震驚。如此重要的事情,原來兩人之前竟完全沒談過嗎?

這邊點出了一個現實的問題,在日本,同性結婚在法律上是沒有任何效力的,如果連婚禮都不辦,那麼結婚到底又是甚麼呢?這讓春田覺得這段關係輕飄飄的,很不實在。這也不是不能理解,春田意外地是個很傳統的人。不過一紙婚約、見證人真的有這麼重要嗎?筆者覺得兩人真心相愛比一紙婚約重要。正如荒井千珠(內田理央)所說,就算走完正式流程,要離婚時也還是會離婚。沒想到本劇會如此認真帶出同性婚姻的現實問題和思考,讓筆者有點意外。

本集主題是婆媳關係,這集用了幾組人物作對照組,千珠說她因丈夫出軌離婚,但跟對方父母相處十分好,栗林蝶子(大塚寧寧)跟婆婆的關係則十分差,甚至因此而跟栗林歌麻呂(金子大地)在大庭廣眾吵架,而蝶子竟還比婆婆年紀大十歲!蝶子最近行為古怪,麻呂甚至懷疑蝶子出軌。

麻呂因為不想待在家中煩,所以跑去春田家訴苦,剛好黑澤武藏(吉田鋼太郎)以家政夫身份在做家事,變成一個微妙的處境,麻呂還向部長請教呢!部長是蝶子前夫,雖然已離婚,但看得出黑澤悄悄的聽他們說話,滿在意蝶子,又為蝶子說話堅信她不會出軌,而且喊蝶子名字時勉強在後面加上女士的稱謂,吉田不自然的演繹很不錯。這場男士對話戲期間,牧一有機會就叫黑澤收聲和趕他走,相當好笑。

黑澤對於自己對春田的感情覺得迷惑,明明自己是真心想春田和牧一起得到幸福,內心卻焦躁不安,這番疑問多次在本集出現,筆者一直覺得只是黑澤餘情未了而已。黑澤甚至不滿牧照顧春田不到位,兩人單打獨鬥,初而口角繼而動武,這場戲十分精彩有趣!

一開始時雙方台詞內容都是恭敬有禮的提出意見,但二人刻意把台詞拖長來說,句句都說得話中有刺般,臉上刻意露出不自然的笑容,營造出笑裡藏刀的氣氛,演員表現功不可沒!到後來越演越烈,節奏由慢變快,二人真的大打出手起來,那個平底鍋往牧頭上打去,筆者看到都覺得痛,真的擔心現場會出現命案,這場鬧劇演得太逼真了。牧跟部長不再是上下關係之後,二人打架不斷升級,成為了本劇最大的看點。

春田回家渾然不知家中已變成戰場,還讚餸菜看起來很美味,又是一個好笑位,遲鈍真的是無藥可救。牧提出不僱家政夫,但春田覺得有部長在輕鬆和安心很多,部長就像自己父親,所以希望牧也能跟部長當好朋友。春田少根筋完全不體諒牧,這點真的讓筆者看得很不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