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莉亞老師的紅線》第9話 (7.5分) + 總評 (7.5分)


Share


皆大歡喜的收場。尤莉亞勇敢面對病痛,與眾人成為了真正的家人,就連美智留都變成開導箭內的人生導師!美智留朝著廚藝之路前進,與尤莉亞將房子改建蓋了複合式的品飲空間,吾良媽媽甚至拿出存款資助!吾良最終回到箭內身邊,尤莉亞與優彌也修成正果。不太意外但過於好預料的結局。本劇傳達了非血緣卻仍能情同家人的新家族形式,情節八點檔但角色塑造成功、演員也演得投入,可惜後續太賣弄「愛最大的家族情誼」,削弱了前段不著痕跡的鋪排。

作者:葉奶茶
收視:5.5%


劇 名:ゆりあ先生の赤い糸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3年10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金井紘、星野和成、竹園元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中込卓也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矢井田瞳「アイノロ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伊澤尤莉亞 — 菅野美穗 主演
箭内稟久 — 鈴鹿央士
伴優彌 — 木戶大聖
小山田美智留 — 松岡茉優
小山田麻妮 — 白山乃愛
伊澤吾良 — 田中哲司
泉川蘭 — 吉瀨美智子
伊澤志生里 — 宮澤艾瑪
伊澤節子 — 三田佳子
前田有香 — 志田未來


最終話劇情實際上沒有太多重點,大多都是延續家族情誼的收尾。尤莉亞(菅野美穗)受到美智留(松岡茉優)與吾良(田中哲司)鼓勵,決定勇敢面對癌症。值得一提的是,吾良的心境與尤莉亞重疊,兩人都是年上對上年下小情人,都有許多成年人怕拖累另一半的包袱。

箭內(鈴鹿央士)行為太戲劇化,半夜跑到尤莉亞家中並挾持了吾良,還以為他要同歸於盡,結果最後在與尤莉亞的扭打中,才發現他得知尤莉亞的病情後也很是擔心。本段再次重現了本劇最經典的「尤莉亞暴走」,這兩個人在本劇真的很愛扭打(笑),總之箭內的鼓勵讓尤莉亞正視自己的病情。鈴鹿央士演得很好,從最初瘋樣到後續關心的神情演得傳神,不過這個轉折真的有點硬。

儘管箭內做了這麼多瘋事,不過眾人都沒有怪罪他,吾良甚至快樂地感謝他,連吾良媽媽、美智留的孩子們都很開心見到他。這段理應感動,不過真的太認真賣家族關係了,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箭內後續還在傲嬌,最終竟然是靠美志留開導,才諒解了吾良與美智留的狀況。不過先前這兩人一向感情不佳,這時候賣互相體諒的戲碼,筆者還是覺得有點點造作啦。感覺他們不是這樣的關係。後續箭內因為母親身體微恙,最後選擇了回家繼承家業,與吾良分離。

尤莉亞勇敢面對自己的癌症,也向優彌(木戶大聖)解釋了自己的狀況。沒有要對方等自己或者任何承諾,就是選擇了好好分離。這段大概只是想傳達,優彌最愛開玩笑喜歡尤莉亞的大胸,如果沒有了這部分,優彌還會喜歡她嗎?答案是會。

後續尤莉亞的癌症安全下庄,除了切除乳房外沒有大礙,還有她剪了短髮,僅此而已,眾人算是皆大歡喜的同住。美智留學習了廚藝,尤莉亞提議改建家屋,成為複合式的空間,既可以讓美智留經營餐廳,尤莉雅也可以做編織教學。最讓人驚訝的是吾良媽媽不但贊同,還拿出自己的存款贊助改建費用,這部分賣家族溫馨情感賣得誇張了啦。

吾良在與箭內分離,也在身體狀況逐漸好轉的一年後,決定鼓起勇氣去找箭內。兩人也是修成正果。不過究竟箭內身體微恙的母親會不會對這兩人的關係產生崩潰呢?這似乎不是觀眾需要擔心的後話了。但筆者還是忍不住要想,那些為了箭內而遠道而來的迷妹們,未來該如何面對?或者箭內要維持自己單身帥氣的人設?

這裡值得一提的部分是,吾良去找箭內之前,尤莉亞與吾良兩人在客廳的對話,感覺兩人真的超越了愛情,變成像互相理解與扶持的家人。這種情感的昇華很動人,他們都深愛著彼此,但並不是男女的情感,而是超越這些更高的存在,也為本劇一直在鋪陳的家人關係下最好的註解。

最後改建家屋,果然請來的萬事屋正是優彌。原來他自立門戶創業了,優彌說了自己與前妻有嘗試復合最終還是離婚了。這個小細節筆者蠻喜歡,雖然僅是一筆帶過,但並不是優彌傻傻地一直等待尤莉亞,畢竟這樣太不合理了。重新相遇,只是讓兩人的紅線有了新的可能。最終溫馨的大結局應該算是不意外也沒有太驚喜的收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0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