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今年漢字是「稅」!民生影響力壓天氣戰爭棒球 (片)


Share


【社會】日本今年漢字「稅」力壓天氣戰爭棒球!「今年的漢字」由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舉辦,1995年起至今已是29屆,今年收到14萬7878票,比去年少了1/3,結果冠軍是得到5976票的「稅」,12月12日在京都清水寺由住持森清範以大筆寫出。

協會表示選出這字的理由是關於稅項的新聞整年都成為話題,包括首相積極推動防衛稅增稅計畫,減低所得稅和住民稅,此外推行發票制度,鄉土稅嚴格化,還有酒稅修改等,全部都和稅項有關,反映市民對政府的不滿,事實上現時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非常低迷。

這也是「稅」第二次當選,第一次是2014年增加消費稅大大影響民生。第二位的「暑」代表今年氣溫炎熱,來到秋冬氣溫仍比往年都高。第三位是去年冠軍的「戰」,雖然俄烏戰爭的關注度減少,但以巴衝突仍然讓全球陷入戰火陰影中,這也是史上首次有同一漢字連續兩年入選。

第四位是「虎」,代表日本職棒阪神虎隊事隔38年贏得聯盟冠軍,頭20位之中和棒球有關的漢字還包括「勝」「球」「翔」「侍」,證明棒球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事實上清水寺住持也在現場表示,自己小時候會打棒球,所以內心也想選「虎」。你的個人年度漢字是什麼?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8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