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愛麗絲在廚房》門脇麥演自閉症天才廚師與永瀨廉大森南朋共演


Share


【日劇】12/12:門脇麥主演《愛麗絲在廚房》(厨房のありす),演有自閉症的廚師,難以和人溝通,卻有天才化學知識,以此製作出美味療癒的料理,並與永瀨廉及大森南朋交織出關於面臨困境的人與和病患少數族群中,內心溫暖和人性的一面。

故事講述八重森愛麗絲(門脇麥)患有「自閉症類群障礙」,簡稱自閉症,因此她比一般人更頑固,也不擅長與人交際。然而她擁有驚人的記憶力,特別是她喜歡的化學方面擁有龐大的知識,有著食材的營養成分與烹飪過程的化學變化的了解,讓她成為天才料理人,有著「料理就是化學」口癖的她,能因應不同客人的健康及精神狀態,製作美味且療癒的「溫柔飯」。

她3歲就被養父八重森心護(大森南朋)收養,他是負責有機化學的大學教授,也是個未婚的同性戀者。他以大量的愛和關注養育著愛麗絲讓她成長,愛麗絲也因為他的關係而對化學產生濃厚興趣,5歲就能解決大學生的課題。她以其化學及料理知識,開設了小餐廳「愛麗絲的私房菜」,店內聘用了謎之青年酒江倖生(永瀨廉)。

倖生看起來很冷漠,但其實有著一顆溫柔的心,雖然大家覺得他是怪人,但愛麗絲很喜歡他,於是僱用他當服務員。雖然有自閉症的愛麗絲言行總是讓他感到困惑,但隨著他知道她的才能及更了解她,漸漸在她的身邊給予支持,但他來這店其實有著某個目標。

三澤和紗(前田敦子)是愛麗絲的兒時玩伴,她是附近「三澤工務店」的女兒,曾是當地有名的最強不良女生,自幼就有很強的力氣和打架能力,以拳頭保護著受欺凌的愛麗絲。她為人開朗,本身有兩個兒子,現時正懷上第三胎,並於愛麗絲的餐廳當服務員,為了產子而要找代替她的員工。她會教導倖生如何與愛麗絲相處,作為好友支持著愛麗絲。

另一方面五條蒔子(木村多江)是大型製藥公司「五條製藥」CEO的女兒,她是藥物化學家,把熱情投入於新藥的開發。她為人認真又責任感強,她的丈夫十分愛妻,作為父親的繼承者,是下任CEO的內定人選。她也是心護的前同事,25年前他因為某個原因離開五條製藥轉至大學的研究室,而他這樣做的理由,還有收養愛麗絲的原因,將和蒔子有著密切關係。

這故事圍繞面臨困境和少數族群,展示他們內心溫暖和人性的一面,同時也會解開某個事件的謎底,而這將和愛麗絲的真正家人,出生秘密,以至心護25年收養愛麗絲的原因有關,當中的複雜關係將成為看點。

門脇麥表示,這是一部有很多她喜歡的料理出現的劇集,她演的愛麗絲患有自閉症,雖然不擅長與人溝通,但能透過烹飪與他人建立聯繫,是個笨拙但努力的女生。劇中有很多以化學角度解釋料理的場景,對白可能會有些複雜非常擔心會出錯。雖然如此,編劇所寫的劇情也有輕鬆的台詞和溫暖的故事,非常適合冬天,是一部讓人心情舒暢的劇集,讓她現在就很興奮,希望能與永瀨及大森以至其他演員及工作人員一起,共同努力創作好作品,希望能夠讓大家感受當中的溫暖和善良。

永瀨廉則說繼去年《新・信長公記》後,很高興能再演出日10劇檔。雖然他完全不會做料理,但透過看劇本以「化學」的角度看待料理十分新鮮。因為劇中會有很多料理登場,相信在拍攝期間單靠劇中料理應該就會很飽,對此十分期待(笑)!他演的倖生是一個神秘的年輕人,與人會保持距離又笨拙,讓人覺得不合群,而他本身也很怕生但又很想與人親近,和倖生有相似的地方。他希望能全力以赴享受演出和美味的料理,這是一部能讓人感到溫暖並歡笑的作品,請大家留意倖生來到愛麗絲身邊的謎底。

大森南朋表示,這劇以獨特的視角深入探索有各種特質的人們的故事。「同性戀化學家」這角色雖然與他本身有很多不同之處,但希望能夠帶出人性方面存在的共通點並好好演出來。同時請期待劇中出現的美食,雖然他平時很少做料理,但作為吃的人他最近喜歡鹽燒鯖魚及蕎麥麵等健康食物,如果要說擅長的料理就是餃子。這劇集合了一群出色且有趣的演員,對這些成員能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感到非常興奮,劇情中逐漸揭開的各種謎團也是很重要的亮點,請大家期待。

編劇為玉田真也,舞台劇及電影導演出身的他2020年才初寫日劇,至今唯一一部黃金檔就是去年慘敗的《純愛不協和音》。《廚房的愛麗絲》1月份NTV日10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98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