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京都動畫放火殺人事件控方要求判死刑被告首度向遺族謝罪 (片)


Share


【社會】京都動畫放火殺人事件控方要求判死刑!2019年7月18日,青葉真司到京都動畫的第一工作室放火,導致36人死亡35人受傷的慘劇,成為平成時代以來最可怕的縱火事件。因為被告也被燒傷,要等其狀態回復及進行審問,變成罕見的長期案件,終於經過4年多後,12月7日京都地裁的檢察方正式要求判其死刑。

當中判決的爭論並非事實的關係,青葉早就承認放火,最大的爭議是他有沒有責任能力,檢察方最終以「受害者人數是日本刑事審判史上最多,動機極不理性及自私」為理由,要求判處死刑。被告青葉已於12月6日首度在法庭向死者遺族謝罪,表示自己的罪行「應該被判死刑」。

辯方則一直以青葉的精神鑑定為理由進行抗辯,認為他經診斷患有重度妄想性障害,要求因為他心神喪失而判無罪,就算有罪也因為心神耗弱而減刑。案件將於今天審結,並於2024年1月25日進行正式判決。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47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