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暖桌的家》第7話 (7.5分)


Share


本集是暴風雨前夕的平靜,翁婿再同住中岳父低聲下氣帶來截然不同效果有驚喜,對比之下讓人反思家人應該有話直說還是收在心中,相信是本劇最想帶出的主題。兒子前程、同事戀情等多條線都平穩發展,帶出一些新時代轉變下的有趣獨特見解,不落俗套。最大轉折是悠作終於開聲放棄畫漫畫,是好事還是壞事?

作者:萍兒
收視:6.4%


劇 名:コタツがない家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首 播:2023年10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丸谷俊平
製作人:田中宏史、櫨山裕子、大護彰子

音 樂:金子隆博、岡出莉菜
主題曲:「ダメ男数え唄」石川さゆり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堀萬里江 — 小池榮子 主演
深堀悠作 — 吉岡秀隆
深堀順基 — 作間龍斗
山神達男 — 小林薰
八塚志織 — 和冉千秋
師島澄彥 — 河野真也
首藤凛奈 — 石川萌香
貝田清美 — 高橋惠子
霞田和恵 — 野々村友紀子
土門幸平 — 北村一輝
原木田玲良 — 平澤宏宏路
酒井光 — 富田望生
德丸康彥 — 中川大輔


深堀萬里江(小池榮子)和深堀悠作(吉岡秀隆)把無家可歸的山神達男(小林薰)接回家,一路上山神都沒直接跟二人說話,而是請熊澤徹(西堀亮)代為傳話,情境又鬧又好笑。熊澤徹解釋山神跟媽媽桑分手是他說穿了山神想找人照顧養老的心底話,實在沒想到山神擔心老後無人理會到如此地步。這樣萬里江又再讓父親住下來,而這次跟之前最不同的是,山神對悠作卑躬屈膝,句句話都用敬語,為了住下來忍辱負重,令這集看起來跟之前的氣氛相當不同。

深堀順基(作間龍斗)在和菓子店打工,遇到星探找他組甜點男子偶像組合,順基本身想當偶像所以想嘗試,但萬里江極力反對,因為順基由小到大都無法同時兼顧兩件事,二人爭辯間連紅遍日美職棒的大谷翔平都搬出來,筆者覺得順基說的話很對,這已經不是專注於一種事情的年代,斜槓青年越來越多就是有力證明,不過最後萬里江還是說贏了,與其說她說贏不如說她煩得順基不想跟她爭論,筆者覺得媽媽這樣沒煞了兒子未來的可能性有點可惜。

在山神極力爭取下,又再回到保安公司工作。同事熊澤徹來深堀家,提到他家的氣氛死寂,他跟老婆不會吵架而是把話吞下,跟深堀家完全相反,所以覺得這裡舒服。看來本劇這集開始,利用家人間爭吵,進一步去探討家人的相處模式,到底是有事立即說出來吵過不停比較好?還是為了和氣而把話藏在心底比較好?今集山神態度的轉變,變得忍氣吞聲,正是為了透過前後對比呈現出這個主題。

師島澄彥(河野真也)告白被拒絕後,決定支持八塚志織(和冉千秋)和德丸康彥(中川大輔),又提議讓悠作去見康彥,於萬里江分別遊說悠作和康彥二人見面。不過想來想去,劇裡劇外都應該沒有人會明白為何這兩個人見面會對事情有幫助,促成兩人見面的動機實在太亂來。悠作厚面皮到向萬里江討價還價拿報酬,交涉過程滿好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