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暖桌的家》第6話 (8.0分)


Share


故事集中在岳母跟深堀家的關係,繼續有吵架又有暖心場面。不論是婆孫由親到疏而感到寂寞,或是女兒請家長幫忙帶孩子的矛盾,都表現得相當有實感,劇情生活化,讓人易生共鳴。本集帶出大家可以多點依賴老人家,以解長者寂寞,有見地又實用。不吸引的同事愛情線似乎將到尾聲,結婚像鬼屋的比喻幽默有趣。

作者:萍兒
收視:6.4%


劇 名:コタツがない家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首 播:2023年10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丸谷俊平
製作人:田中宏史、櫨山裕子、大護彰子

音 樂:金子隆博、岡出莉菜
主題曲:「ダメ男数え唄」石川さゆり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堀萬里江 — 小池榮子 主演
深堀悠作 — 吉岡秀隆
深堀順基 — 作間龍斗
山神達男 — 小林薰
八塚志織 — 和冉千秋
師島澄彥 — 河野真也
首藤凛奈 — 石川萌香
貝田清美 — 高橋惠子
霞田和恵 — 野々村友紀子
土門幸平 — 北村一輝
原木田玲良 — 平澤宏宏路
酒井光 — 富田望生
德丸康彥 — 中川大輔


山神達男(小林薰)離開深堀家後,家中恢復平靜,本集一開首重覆用第一話開頭的堀萬里江(小池榮子)梳妝、深堀順基(作間龍斗)拒絕吃早餐、深堀悠作(吉岡秀隆)卧在沙發的片段,帶出深堀家回復日常。

貝田清美(高橋惠子)因為山神走了終於可以去探順基而高興,在過去幾集斷斷續續的聊談,觀眾都知道萬里江把帶孩子的工作交給媽媽,萬里江跟媽媽融洽地看順基小時候的相簿,看得出媽媽很溺愛順基。今集的家庭糾紛正是出現在萬里江與媽媽之間,正如旁白所述,明明這時如此融洽,幾天後卻大吵一架,家人真的不可思議!

順基應叔叔深堀謙作(豐本明長)邀請到他的和菓子店幫忙,原來上集忽然提起悠作沒繼承家業而是由次子繼承是這裡的伏筆,因為順基曾提過對做和菓子感興趣,謙作提出想讓順基繼承和菓子店。悠作大為反對,謙作把沒機會結婚生子的理由推卸到悠作沒繼承家業上去,兩兄弟爭辯頗好笑。反而萬里江沒有反對,還以為她堅持要順基考大學,現在卻是支持兒子做喜歡的事。

順基雖然對做和菓子感興趣,但他自己也未知道是否要做這行,而他說自己跟叔叔都把悠作當作人生的反面教材,因此對叔叔特別有親切感,看到這句筆者笑了。原木田玲良(平澤宏宏路)覺得做和菓子師傅很帥,之後更到店裡當他第一個客人。

清美來深堀家拜訪,由她又幫順基買衣服一點,就看出她應該經常這樣溺愛孫兒,不過順基都已經是高中生,一般應該都不會穿長輩買的衣服吧,果然順基一臉嫌棄。清美留下來住,悠作相當殷勤招待,跟對著岳父完全不一樣,後來得知原來清美都會給錢給悠作,也太厚顏無恥了(笑)。清美又提到離婚後搬到這麼近,順基卻一次也沒來看她,言辭間有點落寞,當然啦,孩子長大就不會再黏著長輩,愛好也跟小時候不再一樣,只是在長輩眼中他們永遠都是孩子,像清美這樣的心情,應該也是很多長輩都有的。

這晚清美準備飯菜時,得知順基在和菓子店幫忙,大為反對,以此為導火線,開始跟萬里江吵起上來。順基甚至叫清美不要再管深堀家的事,讓清美大為受傷。不過劇中也沒提為何清美堅持不讓順基當和菓子師傅,繼承家業也有問題?讓人不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