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新發明不用冷凍加熱刺身就殺死寄生蟲保持口感味道 (片)


Share


【社會】日本新發明不用冷凍加熱刺身就殺死寄生蟲!吃刺身最常見的問題是「海獸胃線蟲」,這蟲在海水魚類中寄生率極高,有些種類更是接近100%。海獸胃線蟲經-20℃冷凍或80℃以上高溫烹煮後就可殺死,變成無害的蛋白質,但生存的幼蟲進入體後會造成腹痛、嘔吐、下痢等,雖然不會致命但有機會嚴重不適。

然而在日本刺身的鮮度最重要,冷凍或烹煮都會破壞刺身原有的口感和鮮味,為此熊本大學與福岡的企業於2021年開始合作研發新的機械,把刺身通過時施加1億瓦特的電,海獸胃線蟲會即時被殺死,更經過漁業者測試認同不影響刺身的口感和味道。

該機械兩年前已經完成原型,但當時每次都要人手放刺身再進行脈沖處理很花時間,終於來到今年9月改進成功,加入傳送帶,讓機台可以每日處理20萬塊刺身。現時熊本大學正進行眾籌,讓這機台可以變得更細小及更便宜在全國普及,目標額是400萬円,現時已籌集了100萬円。日本對食物安全的要求,的確是世界頂尖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4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