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莉亞老師的紅線》第3話 (7.5分)


Share


尤莉亞與小王小三展開類同居生活。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三人關係時而競爭時而合作令人莞爾。美智留保持一貫不自然的溫柔天真,鈴鹿央士各種受不了的小表情是本集的大亮點!萬事屋小哥向尤莉亞請教刺繡,讓她暫時脫離家中亂七八糟的思緒,兩人迅速墜入曖昧的危險關係中,感覺尤莉亞的紅線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啊。

作者:葉奶茶
收視:6.0%


劇 名:ゆりあ先生の赤い糸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3年10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金井紘、星野和成、竹園元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中込卓也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矢井田瞳「アイノロ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伊澤尤莉亞 — 菅野美穗 主演
箭内稟久 — 鈴鹿央士
伴優彌 — 木戶大聖
小山田美智留 — 松岡茉優
小山田麻妮 — 白山乃愛
伊澤吾良 — 田中哲司
泉川蘭 — 吉瀨美智子
伊澤志生里 — 宮澤艾瑪
伊澤節子 — 三田佳子
前田有香 — 志田未來


尤莉亞(菅野美穗)邀請小山田美智留(松岡茉優)與箭內稟久(鈴鹿央士)展開類似同居生活,共同照護昏迷的吾良(田中哲司)。美智留欣然答應,箭內則堅決反對,並以親吻向吾良告別,沒想到吾良竟然睜開眼睛。看來吾良的真愛就是箭內吧?

這段最爆笑的是,當美智留衝到吾良身旁擠開箭內與尤莉亞時,箭內各種小表情活靈活現,尤莉亞竟然還製造空檔讓箭內擠開美智留。

尤莉亞向吾良的母親(三田佳子)說明了自己的同居提案,並向她道歉自己先斬後奏。吾良母親終於正常了一點,反而還擔心尤莉亞的心情。

萬事屋小哥伴優彌(木戶大聖)在施工時似乎也感受到了尤莉亞家庭的複雜,尤莉亞在他離開前送了他禮物,是刺上他兒子「優里亞」的手帕;兩人開始有了交會,萬事屋小哥也預約了尤莉亞下次的刺繡教學,兩人的關係算是急速拉近吧?至少尤莉亞會開始期待對方的訊息,也會避免被他人看見。但也完全可以理解,畢竟現在狀態對尤莉亞而言太過壓抑了,伴優彌算是她生活中可以喘息的一個角落。

箭內像尤莉亞表達反對美智留的事情,而美智留聽到後藉故闖入,並說出自己有心儀的對象,請箭內不需要擔憂;這裡可以感受到美智留並不如表面的那麼天真,雖然感覺她不是壞人,但也不是心思單純就是了。箭內與美智留對話各種劍拔弩張,鈴鹿央士各種表情傳神到位,完全理解他的無語與不爽,令筆者爆笑。演得真好!

尤莉亞赴約,沒想到伴優彌也帶了兒子優里亞,本要去挑選刺繡器具但小孩沒興趣,最終變成三人一起到公園玩;對話中也了解到伴優彌的妻子目前離家出走中。最讓人在意的是兩人的對話,伴優彌雖然說出了尤莉亞很帥的話,卻又希望她繼續當令人羨慕的理想夫妻。前句可能有稍微打中尤莉亞,但後句大約讓她心情又更加複雜了。

沒想到到這集換成一向不負責任又袖手旁觀的妹妹志生里(宮澤艾瑪)開始受不了美智留與孩子們,不過她沒甚麼實質作用。只會向尤莉亞抱怨,實際上她也沒有出現來幫忙照顧哥哥幾次。這裡有個插曲,原來箭內與尤莉亞都學過芭蕾,結果他倆與美智留女兒話題無限,反而是志生里自討沒趣就離開了。

尤莉亞與親姐姐泉川蘭(吉瀨美智子)見面,姐姐仍舊是吐槽的角色,說她戀父情結與過於逞強;對話中也才得知原來尤莉亞爸爸也外遇過,這讓尤莉亞心情複雜。這段是不是在暗示尤莉亞外遇也會跟爸爸一樣負責到底呢?題外話是,吉瀨美智子保養得真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