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多度大社涉虐待動物讓馬匹安樂死收爆破預告決定停止參拜 (片)


Share


【社會】多度大社涉虐待動物收爆破預告決定停止參拜!多度大社位於三重縣桑名市,每年5月5日的御例祭都會舉行獨特的「人馬一體衝上高崖的「上馬神事」,舉行了近700年,內容是年輕人騎馬衝上又窄又陡的坡道,終點有2公尺高的土牆,以人馬跨越的次數來占卜稻米收成狀況。

問題是該神事十分危險,經常出現人馬在坡道上因為不夠力量或失平衡而摔倒情況,過去不少馬匹因此而受傷甚至死亡,今年就有一匹馬因為骨折而被人道毀滅,過去15年就有4匹,事件被媒體報導後,愛護動物團體紛紛指責,網絡也是一片罵聲。

該神社於10月31日收到警告信,表示因為「上馬神事」違反動物愛護法虐待馬匹,會在11月4日在多度大社進行爆破,神社和警察相討後,決定為了安全11月4日全天停止參拜。到底要保持傳統還是因應現代的價值觀放棄傳統?且看多度大社之後的決定。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75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