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富士山封山後外國遊客突破圍欄輕裝登山直擊 (片)


Share


【旅遊】富士山封山後外國人突破圍欄輕裝登山直擊!富士山的登山季節於9月10日結束,4條登山道也已經封鎖,不過5合目仍然有很多遊客前來,在距離遊客中心20分鐘的吉田口登山道口,有使用4種語言寫上的封山告示牌,路口也有圍欄擋著,但有來自德國的遊客走近想登山,他表示因為未有雪,加上只是4天前才封鎖,覺得還可以登山沒問題。

就在訪問的同時,有數名外國遊客突破圍欄繼續登山,3小時半後有人從登山道回來,他表示的確是封閉了,但登山是自己的責任。不過這責任看來說得太輕易,今年7月及8月日本全國有809人在山上遭難,最多就是富士山,在封山後不久的9月12日就有來自愛知縣的46歲男性因為腳部受傷動不了要進行緊急救援。此外山頂附近的溫度只有8.3度,但現場有人穿短袖T恤及短褲登山,並說不覺得冷,被問及是否感受到會有遇難的危險,他說大家都在登山一個接一個沒什麼問題。

山梨縣負責人表示,富士山自從登錄世界遺產後,外國遊客明顯增加,但他們都抱著比日本人更輕視的心態登山。富士山五合目觀光協會會長則說現時山頂已經是接近冬山的狀況,還有很多人以為富士山就像夏天一樣,希望他們要改變這個想法。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3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