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90歲世界級登山傳說三浦雄一郎坐輪椅成功到達富士山頂 (片)


Share


【社會】90歲世界級登山傳說坐輪椅成功到達富士山頂!90歲的三浦雄一郎是日本以至世界最著名登山家之一,他曾是職業滑雪選手,是世界首位從七大陸最高峰滑雪下山的人,此外他曾三度登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最近一次為2013年,當時他已經80歲,至今保持著最年長登頂珠穆朗瑪峰的世界紀錄。

他在今年富士山開山最後一天的8月31日早上,於富士宮路線9合目的山小屋出發,他在早一天與擔任名譽校長的北海道克拉克紀念國際高中登山社團的學生匯合,因為他行動不便,要坐上山岳用輪椅由同行者拉上山,最終於7時20分成功登上富士山山頂,收到花束慶祝的同時,大家都高呼萬歲及拍掌祝賀,三浦表示多得大家才抵達渴望已久的山頂,實在太棒。

三浦是2020年6月87歲時患上「特發性頸椎硬膜外血腫」,住院約8個月,因為頸部神經受壓迫,會造成手腳麻痺行動大受影響,而他今次攀登富士山的是作為康復訓練為的目標,不過在行程的3天中他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輪椅由伙伴拉上去。這影片告訴大家,只要有心,任何年齡都可以登上富士山,你準備好了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9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