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琵琶湖大花火大會建圍牆趕絕免費欣賞惹全國爭議當日現場直擊 (片)


Share


【活動】「琵琶湖大花火大會」建圍牆趕絕免費欣賞惹全國爭議當日直擊!喜歡花火的我們之前已報導過因為成本上漲,日本部分祭典被逼中止,也有些選擇出售高價座席來增加收入,但「琵琶湖大花火大會」因為做得最絕而引發全國爭議,連日來多家媒體都跟進報導,在這裡以5分鐘來為大家詳細解說,及了解花火當日的現場實態。

「琵琶湖大花火大會」於8月8日晚上舉行,是疫情後事隔4年再辦,因為在琵琶湖上發放,過去很多人都在湖邊欣賞,包括行車道路旁。然而今年當地於道路旁邊架起了高4公尺長2公里的圍牆,下半是圍板上半是黑布,目的是阻止遊客在道路附近駐足欣賞,以確保安全。但同時又增加1萬個付費席至5萬個,並縮減了免費觀賞空間,被認為建圍牆只是為了貪錢。

更嚴重是打擊當地居民的興緻,因為每年舉辦花火大會有數十萬人湧至,導致交通癱瘓街道髒亂,直接影響居民的生活質素,不過他們可以留在家中欣賞花火作回饋,然而今年建了圍牆,居民看不到花火卻要承受上述問題,於是民怨爆升,地方自治會甚至向主辦單位提交停辦的決議書,不過花火大會照辦。

8月8日凌晨時份,免費觀賞空間已有大量當地市民來佔位,有人表示過去只會走到路邊看,今年有圍牆看不到只能來這裡覺得很困惑。當日下午現場已經有大量遊客來到,DJ警察出動維持秩序,最精彩的一幕在於付費席有椅子有空位,觀眾悠閒地吃東西喝啤酒,但只是一河之隔的免費區則逼爆人人席地而坐,盡顯付費的優勢,的確5萬付費席差不多全部售出。

晚上7時45花火發放,付費席的觀眾優雅地欣賞,他們表示沒有遮掩景色開揚物有所值,免費欣賞空間的人也表示滿足,下次會考慮付費。但同時很多人在圍牆前集結,有人舉高手機在圍板頂的黑布縫透過螢幕看花火,有小孩騎在父母身上直接把頭伸出布外看,亦有人選擇在較遠沒有圍牆地方於樹枝間觀看,仍然需要警察叫他們不要聚集。結果今年花火大會有30萬人欣賞,你對於這樣趕絕免費看花火的做法有什麼感想?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0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