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部補大魔神》第2話 (7.0分)


Share


格局持續大開,「44」神秘組織可以任意殺人並聯合警方銷毀證據,但特命組平安卻屢次放過,但理由單薄無說服力;本回揭開平安的過去以及對惡人的執著,但身為觀眾卻不免懷疑他在特命組辦案是否私情凌駕正義?劇情無論懸疑暴力都在中途半端,兩個男角也不算令人喜愛,劇集前途堪憂。土屋太鳳依然在故事外圍打醬油中。

作者:葉奶茶


劇 名:警部補ダイマジ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7月7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原 作:理查德·吳、コウノコウジ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三池崇史
製作人:服部宣之、坂美佐子、井上文雄、前田茂司

音 樂:遠藤浩二
主題曲:関ジャニ∞「オオカミと彗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台場陣 — 生田斗真 主演
平安才門 — 向井理
七夕夕夏 — 土屋太鳳
占部貴教 — 小澤征悅
賀來櫻 — 宍戶·卡芙卡
牡丹則行 — 濱野謙太
雲田泰造 — 松平健
百鬼行人 — 高橋克典
高田美和子 — 成海璃子
清家真吾 — 桐山漣
平安綾子 — 藤澤惠麻
穴水政玄 — 片岡鶴太郎
天羽大 — 宅麻伸


接續上回44成員中野(出和正幸)襲擊平安(向井理)與重傷牡丹(濱野謙太),蠻神奇的是平安有恃無恐,一直想套出對方的話,感覺上對方也沒有什麼回答,但最終平安又說自己掌握了資訊,甚至後續還放走中野。這整段感覺要塑造平安的神通廣大,但也沒什麼精彩的反轉或者智取,甚至台場陣(生田斗真)還是極不穩定因素,完全無法說服觀眾,反而對於平安的行徑與人設充滿困惑。

但這段至少可以證明台場真的是野獸,三兩下就把對方給暴力擊垮,感覺上只要不會被抓,他可能不介意多殺幾個人。這個人設本身有點危險啊。同時,平安提到特命組缺乏「暴力專家」,也讓觀眾明白他讓台場加入的理由。然後確認了平安本身沒有什麼武力,完全靠智取。

不過有點微恐怖的地方是,面對牡丹腹部的傷口,平安認為只是「擦傷」,且怕引起騷動,而沒有直接就醫。他的表情好像真的不當一回事,但牡丹畢竟是幫他擋了一槍,這種主管真的也是讓人充滿困惑。

平安認為逮捕中野也會被警方釋放,於是要求台場將其「抹殺」。還以為又要殺人,結果原來是社會性抹殺。這個做法倒是沒想過,也感嘆人間險惡。筆者雖然也對性騷犯深痛惡覺,不過性騷這種事情在社會上真的是比較容易同情女性,所以有心操作起來還是蠻可怕的。

同時日本企業經營者接續遭到綁架或遇害,平安認為與「44」活躍時間重疊,因而要求特命組調查,這個理由有點微牽強,「44」活躍時間到底是何時?感覺就是平安一句話。

可以預料的是,台場向警方打探相關資訊,不過卻被警方以「這不是你們特命負責的事情吧」而回堵,後來找上過去的同事談論,卻被對方認為自己在胡鬧;但最胡鬧的應該是牡丹在後頭滑來滑去吧。

案情陷入膠著,賀來櫻(宍戶·卡芙卡)發現出事的企業經營者都年收超過10億。同時向井理也用自己的傳說中的生死簿,要求東京都公安委員波多野(伊藤正之)提供情報。平安推測犯案手法與多年的手法類似,都是劇場型完美犯罪,並從跌落的股價中獲取暴利。這裡導演的幽默是讓平安念恐嚇信的語氣很微妙,引起了剩下三人的留意,但應該是純搞笑,沒啥意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6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