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博多祇園山笠高潮「追山笠」精彩現場!兜襠布男兒抬山車極速狂奔 (片)


Share


【活動】博多祇園山笠高潮「追山笠」極速精彩!九州最大祭典之一「博多祇園山笠」於7月15日早上迎接最後一天的高潮「,今年是事隔4年完全無防疫限制下正常舉行。內容主要是兩項比賽,首先是「櫛田入り」,重一噸的華麗山車,由多名壯漢抬著,狂奔衝入櫛田神社鬥快繞著清道旗轉一圈,完成後就和觀眾一起唱出「博多祝歌」。

接著是「追山笠」,一眾穿上兜襠布的博多男兒,抬著山笠在博多街上狂奔5公里,以最快為目標,為求極速每次轉彎都很高速,十分驚險刺激,雖然是天剛亮,但沿途都佈滿遊客,不斷有人向抬山笠的男兒潑水降溫,可說是日本祭典中其中一個最熾熱的,來感受一下九州的夏日風情吧。不過今年出現抬手被山車壓倒死亡事件,為祭典蒙上陰影。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5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