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銚子電鐵開業100周年全靠「不務正業」!連續兩年有錢賺 (片)


Share


【交通】銚子電鐵開業100周年全靠「不務正業」!7月5日是千葉縣鐵道「銚子電鐵」開業100周年,不少粉絲都特別前往乘搭祝賀,不過其實能來到今天非常不容易。銚子電鐵1923年誕生,1960年代每年乘客量是現時3倍的150萬人,不過到了1980年代開始乘客漸漸減少,到了2006年更爆出社長挪用公司資金,政府中止補助,面臨破產及廢線危機。

在那時候銚子電鐵打出奇策來挽救,竟然是「濕煎餅」!這是該公司在出事數年前發展的副業,為了讓電車能繼續行駛,公司職員每年外出叫賣,求大家買煎餅,社長更在網絡上以「請購買濕煎餅!我們真的需要錢來維修電車」為題發表求救公告,如此捨身的行動,得到大量網民轉發,加上電視等媒體的報導,濕煎餅的營業額大破紀錄,公司成功籌到營運下去的資金,成為日本鐵道史的一大奇蹟。

之後銚子電鐵經營漸漸上軌道,2018年推出「難吃棒」(まずい棒),帶著「公司經營困難」的意味,也受到歡迎。之後疫情爆發,但銚子電鐵靠著幹勁,於2021年度事隔6年擺脫赤字,今年的股東大會上更宣佈公司連續兩年有錢賺,營業額更創歷史新高。來看看這個日本鐵道靠「不務正業」而誕生的神話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