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章魚燒明石燒面臨危機!產量跌至10%價格倍升因海水淨化? (片)


Share


【美食】章魚燒明石燒面臨危機因海水淨化?大阪的章魚燒大家都熟悉,兵庫縣明石市的明石燒也是名物,兩者相同之處都是加入了章魚粒,然而作為主要材料的「明石章魚」出現危機,兵庫縣是日本國內章魚漁獲量第2高的縣份,但當中明石章魚的產量由2009年的1400噸減至2021年的140噸,差不多是10%,讓相關的店非常頭痛,有店主表示入貨價升了一倍,可能考慮不用當地的章魚。

為什麼章魚的產量暴跌?東京海洋大學講師表示,這和瀨戶內海的水過度淨化營養變少有關,以前人們生活的排水都不經淨化直接流入海中,當中例如食物的殘汁含有很多營養,因此能養活更多海洋生物,然而現時排污的管制增加,讓海產的數量也減少。兵庫縣現正為了解決這問題,重新審視海水中營養及作出行動。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15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