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份量高級鰻魚飯比市價便宜一半!背後秘密是不用聘請職人 (片)


Share


【美食】大份量高級鰻魚飯平售有秘密!東京板橋區商店街於6月24日有一家新的鰻魚料理專門店開業,名為「鰻の成瀬」,開店不久已經大受歡迎,因為那裡賣的鰻魚飯份量很多,例如以重箱提供的「鰻重」用上一整條約350克重的鰻魚,一般的鰻魚飯專門店要賣4000円以上,這裡只需2600円,差不多是一半價錢。

這裡用的是日本鰻品種,客人吃完除了覺得份量足夠也很美味,水準不輸高級店,簡直是無視市場的犯規價格,原來背後有一大秘密,就是該店並沒有聘請鰻魚職人!相信對日本飲食文化有認識的朋友都會聽過「串魚三年、剖魚八年、燒烤一生。」,說明鰻魚職人要多久時間才能獨當一面,因為人數很少故此薪金很高,但這店如何做出鰻魚飯?

答案是機器,這裡的鰻魚到店時已經是剖好並加入調味,店內只需要進行蒸燒的步驟,而這些都是用上特別的機器來做,故此該店只需請來三個兼職員工就能運作,大大減低人手成本。該店負責人表示,他們的鰻魚有做好在蒸的時候去除多餘脂肪並減少不好的氣味,不能說是高級店,但就是能提供美味的鰻魚。

該店於2022年9月於橫濱開設1號店,只經過9個月現時已經以東京為中心開設了9家店,店內裝潢簡化,及開在非黃金地段的住宅區,盡力做到不降低鰻魚的品質而以最低成本提供美食,現時目標為在今年內擴展至30家分店。大家如果想吃優質而便宜的鰻魚飯,留意這個品牌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6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