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新紙幣正式發表!以3D全像投影肖像防偽將印30億張 (片)


Share


【社會】日本新紙幣正式發表有3D全像投影肖像!日本政府早於2019年4月公佈將事隔20年推出新的紙幣,在6月28日公開了實物。主角是三款紙幣的肖像,10000円紙幣為「日本資本主義之父」澀澤榮一,2021年的大河劇《直衝青天》就以他為主角,由吉澤亮飾演。5000円紙幣為著名女性教育家津田梅子,2021年推出以她為主角的SP劇由廣瀨鈴主演,1000円紙幣則為「日本細菌學之父」北里柴三郎。

紙幣上有世界首次使用的最新防偽技術,肖像用上3D全像投影,從不同的角度看會發現肖像的臉會轉變角度。日本財務相鈴木俊一到國立印刷局東京工場視察新紙幣的印製後,表明新紙幣會於2024年7月上旬發行,將會印製30億張,因為ATM等機器需要為新紙幣進行調整,財相表示希望金融機構及民間事業者盡早作出準備。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4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