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第8話 (8.0分)


Share


越來越貼近案件真相,誰是真凶終於揭盅!全集緊張懸疑氣氛營造得十分好,雖然女主一直逃跑讓人滿頭問號,但她跟男二對峙文戲看得人心驚膽顫,町田啟太變臉反差強烈發揮出色,全劇高潮精彩好看。案件走向是能推理得到的範圍,過程合理但動機薄弱,若能多加著墨描寫凶手內心感情會更佳。此外被排擠的吸血鬼圍爐相暖互相扶持暖心,用來側寫少數族群情況,立意不錯也有新鮮感。

作者:萍兒
收視:6.9%


劇 名:unknown~アンノウ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4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金井紘
製作人:大江達樹、貴島彩理、岡美鶴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RADWIMPS「KANASHIBARI feat.a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闇原心 — 高畑充希 主演
朝田虎松 — 田中圭 主演
闇原伊織 — 麻生久美子
闇原海造 — 吉田鋼太郎
闇原漣 — 井上祐貴
加賀美圭介 — 町田啟太
曾我真一 — 石川禪
世世塚幸雄 — 小手伸也
五十嵐まつり — 堂島初夏
五十嵐大五郎 — 曾田陵介
庭月源治 — 酒向芳
庭月聖夜 — 長田成哉
今福梅 / 梅婆 — 木野花
南十字初 — 新納慎也
一条彪牙 — 井浦新
曉凛 — MEGUMI


世世塚幸雄(小手伸也)墜樓身亡,朝田虎松(田中圭)追上天台已看不著凶手身影,最不合理的是闇原心(高畑充希)見到警方來到現場拔足便逃,上了加賀美圭介(町田啟太)的車子離開。她又不是凶手,完全無法理解為何她要逃跑,感覺純綷為了方便編劇推進後面她跟加賀美的劇情。

小虎拿著世世塚臨終交給他的門匙,跟闇原漣(井上祐貴)來到世世塚家中,看到他寫給小虎的遺書,交代了世世塚是吸血鬼,雖然跟小虎情同父子,但卻一直無法向小虎坦白,還有原來一早知道心是吸血鬼,而且覺得心被接納就好像自己被接納一樣高興,感情真摯,讓人婉惜。這裡解開了每次小虎過來都讓他站在門外等,是因為要收起吸血鬼用的東西,不過對於凶手是誰卻隻字不提。

小虎和漣到洗衣店提醒五十嵐大五郎(曾田陵介)要多加小心,交談中藉著大五郎的對白,提到身為吸血鬼在生活上的種種麻煩,例如因晚上才能活動,就被認為是不良少年,茉莉只能當陪酒女也就認為是不良婦女,控訴社會的刻版印象。漣和大五郎同病相憐,大家能互相理解,寫出了人們在被孤立的環境中獲得同伴的溫柔。然而筆者明明記得茉莉在大白天騎自行車呢,可能也跟漣一樣塗了超強防曬?這樣比較起來,也難怪大家都察覺到心是吸血鬼,舉止也太明顯了。

另一邊廂,闇原伊織(麻生久美子)整理好案件脈絡,竟然整理出一大塊佈告版,超強!她向心和闇原海造(吉田鋼太郎)說明這連串案件是為了殺害吸血鬼,所有受害者都是吸血鬼,一条彪牙(井浦新)則是因為拯救遇害的心而被誤殺。原來早在討論婚禮那個章魚燒派對中,闇原伊織跟世世塚和五十嵐茉莉(堂島初夏)就已經互認是吸血鬼,這舖排實在讓人意外,上集世世塚打電話跟闇原伊織討論案件也變得合理。

不過更讓人意外的是,本劇登場人物中竟然有超過一半是吸血鬼!本劇借吸血鬼來側寫世間無法得到大眾接納的少數族群,他們默默躲起來生活,而到頭來原來少數族群並不少數。雖然編劇一直有點亂來,但看到這裡,筆者真心覺得本劇這樣的立意相當好,有新意也有巧思,讓人驚喜。

闇原海造為了引凶手出來,公然拿著牌子站街,結果卻是引了一大班人來排隊影相,繼續在荒誔的劇情中展現出黑色幽默。鏡頭最後拍到疑似凶手的黑衣人影,會是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