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第7話 (8.0分)


Share


劇情撥亂反正,正正常常去拍懸疑殺人案,是開播以來最精彩,每集死一個角色夠驚嚇,加上營造得人人皆可疑,懸疑度和吸引度爆升,觀眾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摸不透的走向讓人超期待,你又覺得誰是真凶?本劇前後半部風格反差太大,一直不錯的胡鬧搞笑戲碼反而擾亂緊張節奏,成為這集敗筆。

作者:萍兒
收視:6.0%


劇 名:unknown~アンノウ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4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金井紘
製作人:大江達樹、貴島彩理、岡美鶴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RADWIMPS「KANASHIBARI feat.a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闇原心 — 高畑充希 主演
朝田虎松 — 田中圭 主演
闇原伊織 — 麻生久美子
闇原海造 — 吉田鋼太郎
闇原漣 — 井上祐貴
加賀美圭介 — 町田啟太
曾我真一 — 石川禪
世世塚幸雄 — 小手伸也
五十嵐まつり — 堂島初夏
五十嵐大五郎 — 曾田陵介
庭月源治 — 酒向芳
庭月聖夜 — 長田成哉
今福梅 / 梅婆 — 木野花
南十字初 — 新納慎也
一条彪牙 — 井浦新
曉凛 — MEGUMI


婚禮血案中闇原心(高畑充希)涉嫌殺害一条彪牙(井浦新)而被捕,朝田虎松(田中圭)和闇原漣(井上祐貴)因為是疑犯家屬,所以被逼退出案件調查,負責問口供的是搜查一課的曉凛(MEGUMI),原來她一直追查20年前一条那宗懸案,明顯是有意去健身室接近心。心面對警方審問一直沉默不語,不為自己辯解也不交代來龍去脈,舉動奇怪,引起觀眾好奇。

朝田虎松(田中圭)在世世塚幸雄(小手伸也)勸喻下見父親遺容,竟然遇到庭月源治(酒向芳),原來源治跟一条是舊同事!實在沒想到早幾集源治師生同性戀中,提過他以前當教師,會是這樣的伏筆。不過他竟不知小虎是一条兒子,在這個小鎮鬧出如此大的案件,奇怪地小虎只是換了個姓氏就沒有人知道他是一条兒子嗎?源治憶述一条是位好老師,後面他更提到當年一条被怪獸家長要脅,也就是一条殺害的那家人;再加上小虎記憶中案發現場片段中繼續補充線索,父親跟他說「已經沒事了」,當年案件動機終於有點眉目了。

闇原海造(吉田鋼太郎)跟小虎討論心有沒有可能是正當防衛,怎麼連爸爸都覺得女兒是兇手?結果二人在醫院模擬案發情況重組案情,越演越鬧,真的鬧得太過了,想搞笑,不但不好笑,更破壞了嚴肅緊張的氣氛,敗筆。再說案件,筆者覺得心如此力大無窮,應該赤手空拳已經可以把襲擊她的人打飛,用不著冰錐把對方刺死,她被電槍擊暈,醒後就拿著染血的刀,明顯是被人嫁禍的吧,奇怪地大家目擊她拿著刀就認定她殺人,說回來,當年一条的案件也一樣,到底人是否一条所殺實在是未知之數。

婚禮禮金中有一位客人沒寫名字,明顯就是一条了,小虎看到祝福的字條後淚崩,對父親愛恨交纏的感情一下子爆發出來,爆哭了,闇原說無論是怎樣的父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過得幸福,這樣看來一条應該單純是想看兒子一面,親眼見證兒子的大喜之日比較合理。筆者覺得闇原夫婦兩人來小虎家這幕相當暖心,尤其闇原伊織(麻生久美子)叫小虎不要勉強自己原諒父親,不然小虎面對父親和妻子的雙重打擊還要一個人待在家中應該會崩潰。

警方來到闇原家周圍,小虎和闇原夫婦以為警察要入屋搜查,大為緊張的回家把血液、蠟燭等等東西藏起來,過程滿好笑的,尤其闇原爸說把它們藏到棺木裡,喂!那棺木才更應該收起吧!(笑)小虎叫闇原爸把吸血鬼服換掉成普通便服。結果原來南十字初(新納慎也)只是站在門口問話,但闇原爸竟然變成JOKER裝束在後面晃來晃去,被家人強行拉走後,又變回吸血鬼裝束在後面晃來晃去,一副恐怕別人看不到他的樣子,這幕笑得筆者飆眼水,真的太瘋癲了,我看田中圭都笑場了,笑著跟警察解釋他在Cosplay,警方也真的相信了。

明明警察就在查吸血鬼作的案,闇原爸一直很想光明正大做吸血鬼,但即使穿吸血鬼服在街上走、接受雜誌訪問、甚至在警方面前晃來晃去,最後都沒有被認定為吸血鬼,這也相當諷刺,很有黑色幽默。

加賀美圭介(町田啟太)擔心闇原心的同時,也擔心小虎,請小虎吃冰棒,把對心的好也用在小虎身上,所以他一直對心好,是單純因為他善良而不是男女之情?加賀美這個人太讓人摸不透了,有點可疑,但若說他是殺人魔又確實不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