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第6話 (7.5分)


Share


終於出現懸疑劇該有的樣子!本集水準回升,過去五集伏筆碎片拼砌出主線案件輪廓,拖戲已久的婚禮凶案終於揭盅,女主角變殺人犯,劇情超展開吸引度飆升!愛情線方面男二繼續比男一討好,三人兜風約會讓人看得舒服愉快,至於其他無厘頭笑點則增加娛樂性,各方面平衡得不錯。猶豫要不要棄劇的朋友可以再觀望一下。

作者:萍兒
收視:5.3%


劇 名:unknown~アンノウ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4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金井紘
製作人:大江達樹、貴島彩理、岡美鶴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RADWIMPS「KANASHIBARI feat.a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闇原心 — 高畑充希 主演
朝田虎松 — 田中圭 主演
闇原伊織 — 麻生久美子
闇原海造 — 吉田鋼太郎
闇原漣 — 井上祐貴
加賀美圭介 — 町田啟太
曾我真一 — 石川禪
世世塚幸雄 — 小手伸也
五十嵐まつり — 堂島初夏
五十嵐大五郎 — 曾田陵介
庭月源治 — 酒向芳
庭月聖夜 — 長田成哉
今福梅 / 梅婆 — 木野花
南十字初 — 新納慎也
一条彪牙 — 井浦新
曉凛 — MEGUMI


五十嵐茉莉(堂島初夏)的死令小鎮居民都感到悲傷,朝田虎松(田中圭)和闇原漣(井上祐貴)對自己身為警察卻讓身邊的人遇害感到無力,也讓本劇第一次真正有懸疑凶案的氣氛。小虎向世世塚幸雄(小手伸也)說出案發當日看到父親一条彪牙(井浦新)出現,擔心身邊繼續有人遇害,劇情順便用回憶片段交代當年二人親眼看著一条跳崖就推斷他死了,其實並沒找到遺體。

小虎只想著查案,沒心情籌備婚禮,當下闇原心(高畑充希)沒表現得不開心,其後在公司於加賀美圭介(町田啟太)面前卻哭了出來,筆者覺得劇情上對心的內心描寫太少,著墨多點會較好。加賀美繼續搶盡分數,擋在女主角前面不讓同事看到她哭,這也太細心溫柔了!男二完勝男一!

總編輯曾我真一(石川禪)說找到吸血鬼殺人案的知情人士,卻竟然是闇原海造(吉田鋼太郎),超爆笑!結果當然又變成一場鬧劇,海造向總編解釋想要跟人類和平共處,說明人類對吸血鬼的誤解,心在一旁看著超尷尬,加賀美不停拍照,難道沒認出他是那個對自己特別照顧的醫生?(笑)

小虎走到當年凶案現場附近,之前回憶的碎片終於完整地呈現在觀眾面前,小虎當年是走進屋內看到父親拿著染血的刀,幾人倒在血泊中,這樣看的話,其實小虎並沒有真的目擊父親用刀刺進身體的殺人一刻,筆者覺得,人是否真的是一条所殺還是個疑問,而小虎是當年指證父親殺人的證人,如果是他誤會下作出證供,那真是場巨大的悲劇。

世世塚尾隨小虎,被小虎發現後二人一起走在街上查探,也顯出他很在意小虎,在意為何一条犯案。後來二人在公園遇到警部南十字初(新納慎也)在遛狗卻被狗拉住,連警部都變成笑點。

在酒館中,小虎提出想要把婚禮延期。筆者覺得,這種事不是應該先在家中跟未婚妻商量的嗎?要在這麼多人面前談?之後小虎把心拉出酒館,向心坦白父親沒死擔心他會傷害大家,心抱怨小虎瞞著自己,結果二人又吵架,心怒氣沖沖離開,而追上去的不是小虎而是加賀美。老實說,連筆者都覺得小虎太不爭氣了,實在不明白為何心要選小虎而不選加賀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3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