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豐臣秀吉「黃金茶具」家傳400年公開拍賣吸引世界富豪預計3億成交 (片)


Share


【社會】豐臣秀吉「黃金茶具」進行拍賣歐美中國富豪強搶價格勢達3億!最近東京銀座一家拍賣行出現了非常珍貴的寶物,是全套金光閃閃的茶具,上有精美細緻的雕花,有著壓倒性的存在感。這套茶具的背景不得了,是戰國時代統一天下同時愛茶的豐臣秀吉親自賞賜的茶具。

當年豐臣秀吉兩度率軍攻打朝鮮半島,他手下的藤堂高虎作為船奉行率領海軍得到相當戰果,之後秀吉論功行賞,除了把高虎的領地增加到8萬石,也親身把自己在著名「黃金茶室」使用的黃金茶具賞賜給他。之後藤堂高虎作為築城名家設計了江戶城的天守閣,而這套茶具也成為藤堂家代代相傳的家傳之寶。

今次是藤堂家後人因為某些原因而把這寶物進行拍賣,相信能公開讓大家看到的機會只此一次。拍賣行社長表示,雖然無法100%確定這茶具的故事是否真確,但作為家族傳承了超過400年東西,他覺得可信性非常之高。一名古董鑑定士近距離進行鑑定後,表示這是非常珍貴及精彩的物品,絕對是國寶級。

如果單單以金的價值來看,這茶具價值約低於1億円,但因為是藤堂家代代相傳的物品,加上是豐臣秀吉賞賜的東西,預計成交價為1億5000萬円至3億円之間。拍賣行社長認為世界上有很多富豪對日本的歷史感興趣,歐美中東以至中國的買家很可能會出手,不過他認為最理想是由日本人買下,收藏在日本的美術館,讓有著豐臣秀吉及藤堂高虎加持的這寶物能留在日本。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7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