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嵐山三船祭事隔4年再舉行觀月亞里莎表演「扇流」 (片)


Share


【活動】京都嵐山三船祭觀月亞里莎表演「扇流」!京都三船祭於5月21日舉行,由大堰川旁的車折神社主辦,當日首先在神社進行儀式,之後身穿安時代衣裝束的人們走過渡月橋,乘上超過20艘色彩鮮艷的渡船,後慢慢駛至大堰川,重現平安時代貴族欣賞船上進行的和歌、漢詩、奏樂三種藝術表演。

這祭典1928年開始舉辦,因為疫情關係今年是事隔4年再辦。因為車折神社內有「藝能神社」,拜祭能歌善舞的「天宇受賣命」,可以到此祈求藝能活動順利,故此很多著名藝人都特別來參拜,觀月亞里莎也因為這樣成為今年的主要嘉賓,而她也進行「扇流」活動,在船上把扇放在河上,相傳拾到流扇可得到藝術的保佑。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99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