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太宰府天滿宮「假殿」首度公開!為御本殿大修而建造 (片)


Share


【景點】太宰府天滿宮「假殿」首度公開!位於福岡的太宰府天滿宮,和京都的北野天滿宮為全國12000座天滿宮的總本社,都是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公。該神社為了事隔124年進行的御本殿改修,在工程舉行期間會把「御神靈」搬至假殿,於5月12日首度向傳媒公開。

「假殿」由2025年大阪關西萬博會場的建築設計師藤本壯介負責,以「飛梅傳說」為主題進行設計。話說菅原道真大愛梅花,在他被藤原氏誣告造反而被貶到九州太宰府之時,他對京都家中喜愛的梅花樹前創作和歌道別,而這棵梅花樹因為明白主人的心意,決定拔地而起,一夜之間從京都飛到太宰府,成為著名的傳說。

假殿的設計和四周的大自然進行調和,屋頂用土覆蓋並在其上種植草木,有著獨特的外觀。假殿於今年2月動工,5月完成,於5月14日公開給公眾參拜,而御本殿的大修預計於2026年中完成,要看太宰府天滿宮這新建築,把握這三年機會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7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